close

Broke your heart, I'll put it back together.

 

 

<1989:痛苦與重生>

 

 

第二章   "Then one day he came back"

 

「這裡是哪裡?  Harry呢?」

「泰勒小姐,這裡是鹽湖城總醫院」 醫生回答他。(這醫院隨便掰的,對猶他州根本不熟)

 

「另一位先生嗎?  他也跟你一樣在休息」

「不過還好你們兩位的傷勢不是很嚴重,除了縫合的傷口要注意以外沒甚麼太大問題。」

「所以你們大約下午就能出院了。」 醫生回答。

 

「還好沒甚麼大礙,太好了。」 泰勒口是心非地想。

當初腦海裡Dianna的畫面,現在只剩下一些殘影和隻字片句。    

「妳醒了嗎?」 Harry的聲音從隔壁病床傳過來。

 

「我想,這趟旅行還是不要繼續比較好,而且傷的也不輕,妳可是縫了20針!」 Harry說。

「恩....就這樣吧,我確實也該休息了」泰勒沒多說甚麼,一邊撫摸有著傷口的膝蓋。

 

出了院之後...

「那個...我之前聽說你跟團上一個叫Louis Tomlinson的很要好,甚至還很親密...這是真的嗎?」

泰勒一邊滑著她的手機一邊問道。

 

「妳沒事去看那種無聊的新聞幹嘛? 那都是謠言。」Harry有點不耐煩地回答。 

泰勒此時起了疑心,但沒顯露出來。  

(艾爾頓強曾說:When a rumor doesn't go away, it's not a rumor.  當一個謠言未曾離去之時,那就不是一個謠言)

「好吧,那別忘了時代廣場的跨年晚會,千、萬、要、早、到!」

「我知道。」

 

於是兩人就在鹽湖城國際機場告別 ,泰勒回到洛杉磯,Harry則回到英國。

 

兩個禮拜後,泰勒跟Harry兩人在時代廣場歡度2013年的到來,甚至激動地在大眾面前擁吻...

隔天兩人為了慶祝跨年的喜悅,搭飛機出發前往英屬維京群島,展開為期一禮拜的假期

 

「他們倆看起來真的好登對啊」Dianna在家中一邊看著新聞報導一邊帶有強烈醋勁的說著。

「可是這也有點刻意過頭了吧,還是在大家面前...」Dianna好似發現了什麼可疑的地方。

「莫非泰勒...」

-----------------------------------------------------------

假期進展到第三天的晚上...

 

泰勒和Harry在一艘遊艇上休息,旁邊幾瓶已經喝光的酒瓶,看來兩人才剛嗨完沒多久。

Harry雖然臉相當紅潤,但精神意識仍舊清楚,好似能再戰幾百回。(這段啥鬼)

泰勒則秉持從小滴酒不沾的原則

以果汁相配,此時她又想起先前看過的那則新聞,一直相當好奇...

「Harry,你是不是真的跟你們團上的Louis有一腿?」

「妳...在開啥玩笑,我只不過到粉絲家參加她的生日派對,跟她拍張照而已」

「Fuck! 妳知道嗎泰勒,我覺得那個妹子好正,好想跟她打個砲」 Harry顯然搞不懂泰勒的問題。

「什麼?  原來你有了一個男生,還想搞一個妹子在外面嗎!」泰勒驚訝地問道

「是啊,我跟他是真的喔 真的!」  「可是我跟他分開之後....」

「我覺得好無聊,好無聊啊...泰勒妳快告訴我該怎麼辦?」  「....」

「甚麼! 我就知道你也有問題!」 泰勒怒氣全開。

 

「到底為何要搞到這種地步?,我看不如趁機拆夥,這段合作關係看來已經不能再下去了...」

「正好回去還能順便找Dianna談繼續交往的事,就這樣辦吧」

泰勒心想。

 

「我要跟你分手!」泰勒終於提出要求。 

「看來我們也沒有再繼續下去的必要了」  「先走一步了,不用送我!」

泰勒隨即到房間整理好行李,丟下已經醉得不省人事的Harry在遊艇上,準備飛回洛杉磯。

 

「該好好想想怎麼跟Dianna說才不會讓她誤會...」

「畢竟機會如果錯過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在飛機上,泰勒不斷地煩惱著....

 

經過數個小時的飛行,飛機終於抵達紐約,但迎接泰勒而來的卻是一場暴風雨

好似已經預示了,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但內心焦急不已的泰勒才不管那麼多,一出機場就馬上請保鑣火速開車送她到Dianna的住處...

然後吩咐保鑣隨時待命。

 

「扣! 扣!」清脆的敲門聲,在Dianna家樺木製的門上響起

「到底是誰會在這時候到這裡來...」

Dianna有點疑惑地走到門前,並透過門上透視孔看看是誰...

卻意外地發現,映入眼簾的是她再熟悉不過的那個人...

她曾經深愛的那個女孩:泰勒 · 絲薇夫特,現在就站在她家門口...

 

to be continued......

 

--------------------------------------------------------------------------------------------------------------------------------

 

 

How You Get the Girl 奪回芳心

 

Stand there like a ghost

Shaking from the rain, rain

She'll open up the door. And say, are you insane?

Say it's been a long six months

And you were too afraid to tell her what you want

 

你站在雨中,相當狼狽

不斷地打哆嗦,渾身發抖

然後她開了門,吃驚地問: 你瘋了嗎? 快進來!

半年了,你總算肯回來了是吧

 

你想要嘗試挽回她,卻又害怕地說不出口

 

And that's how it works

It's how you get the girl

And then you say

 

所以妳就是這麼感動她的

甚至還贏回她的心

首先你會說:

 

I want you for worse or for better

I would wait forever and ever

Broke your heart, I'll put it back together

I would wait forever and ever

 

「不管好壞,我都想一直愛著妳」

「為了妳,我願意等上一輩子」

 

「就算不小心傷了妳的心,我也會不計代價把它彌補回來」

「我願意花一輩子來守護妳」

 

And that's how it works

Tha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oh

And that's how it works

Tha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沒錯,我就是這樣做

這樣就能打動她的心了

是啊,妳也可以這麼做

用這招打動妳所愛的那個女孩

 

Remind her how it used to be, be

Yeah, yeah

With pictures in frames, of kisses on cheeks, cheeks

Tell her how you must've lost your mind

And you left her all alone

And never told her why

 

上次的教訓歷歷在目…

再看看相框裡親著彼此臉頰的我們

我跟她說:

「我一定是因為一時失去理智」

「才擅自讓妳孤孤單單一個人」

「而我甚至連原因都沒跟妳說…」

 

And that's how it works

That's how you lost the girl

And now you say

 

是的,就是這麼回事

我之前就是這樣失去她的。

然後妳再次對她說:

 

I want you for worse or for better

I would wait forever and ever

Broke your heart, I'll put it back together

I would wait forever and ever

 

「不管好壞,我都想一直愛著妳」

「為了妳,我願意等上一輩子」

 

「就算不小心傷了妳的心,我也會不計代價把它彌補回來」

「我願意花一輩子來守護妳的一切」

 

And that's how it works

I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oh

And that's how it works

I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Yeah yeah

 

沒錯,就是要這樣

我就快要奪回她的心了

 

是的,這招真的很有用

妳就用來打動妳所愛的那個女孩吧

 

And you know

That I don't want you to go

 

女孩說:

「其實你知道嗎?」

「我根本不想讓你離開我…」

 

Remind me how it used to be

Pictures in frames of kisses on cheeks

And say you want me, yeah, yeah

And then you say

 

相框裡那張互相親吻臉頰的照片

裝載了許多我們相處時美好的時光

然後她說:「我好想要跟妳在一起,一直在一起…」

而我也說:

 

I want you for worse or for better

I would wait forever and ever

Broke your heart, I'll put it back together

I want you forever and ever

 

「不管好壞,我都想一直愛著妳」

「為了妳,我願意等上一輩子」

 

「就算不小心傷了妳的心,我也會不計代價把它彌補回來」

「我願意花一輩子來守護妳的一切」

 

And that's how it works

I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oh

And that's how it works

I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And that's how it works

I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And that's how it works

I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沒錯,就是要這樣做

因為我已經奪回她的心

 

這招真的很有用

你就用來打動你所愛的那個女孩吧

 

沒錯,就是要這樣做

因為我已經奪回她的心

 

而這招真的很有用

妳就用來打動妳所愛的那個女孩吧

 

And that's how it works

That's how you got the girl

 

一切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再一次擄獲她的心,就跟之前一樣 :)

 

(到最後改用got,是想表示我先前也這樣追女生的,這應該是指第一任"女友"的Emily Poe

不過那也是段沒有好結果的戀情...)

(她曾經是泰勒樂隊的御用小提琴手)

 

That's how it works, that's how you get the girl

 

後記

How You Get the Girl大約寫於2013年的一月中,大概比"Stay"再晚個幾天

關於這首歌,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這是以Harry的角度去寫出來的歌詞,但實際上不是

因為從時間點來看,2013年1月宣布跟Harry分手的泰勒,照理講應該剛處於難過階段

不可能寫出這首帶有喜悅情緒的歌,不然就太詭異了0.0

於是最可能的事實是,泰勒想趕快結束跟Harry這段假關係,並趕緊去找Dianna談復合 

因此,這裡的you是泰勒代稱自己,girl則是代稱Dianna

 

而這首歌,就是當時她(看似)成功挽回Dianna時所寫下的心路歷程。 

--------------------------------------------------------------------------------------------------------

<1989:痛苦與重生>  

痛苦篇

Chapter 1.  They paid the price.

Chapter 2.  Then one day he came back.

Chapter 3.  He drove past her street each night.

Chapter 4.  And we got lost in it once again.

Chapter 5.  Timing is a funny thing.

Chapter 6.  They loved each other recklessly.

 

番外篇

Chapter 1.  There was once a girl known by everyone and no one.

Chapter 2.  She made friends and enemies.

Chapter 3.  He only saw her in his dreams.

 

重生篇

Chapter 7.  We begin our story in New York.

Chapter 8.  And everyone was watching. 

Chapter 9.  You can love who you love.

Chapter 10. She danced to forget him.

Chapter 11. She lost him, but she found herself. And somehow that was everything.

Chapter 12. Her heart belonged to someone who couldn’t stay

Chapter 13. On the way home.

 

13732194_985172064914000_1731133633_n.jpg

(只有我覺得這封面很像Dianna嗎...)

arrow
arrow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