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ylorswift-1989polaroid-02.jpg   

 

taylorswift-1989polaroid-37.jpg

taylorswift-1989polaroid-40.jpg

 

關於1989,本魯最近又把整張專輯聽了n遍,可以慢慢感覺到這是一張以"失去的痛苦"為基底的專輯

不論氛圍、旋律,甚至泰勒的演繹,都透露出了相當強烈的悲傷情緒

聽者如果有帶入感情下去聽,或是有類似經歷,則感受可能會更加深刻  

若扣除掉Blank Space跟Bad Blood等兩首以混淆視聽為主的歌曲(但也是別有用心)

剩下的14首歌曲,在精心安排之下,其實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但,泰勒不想要這段不為人知的關係被人發現

特意以巧妙手段(如專輯排序、打單、某些歌收在豪華版等)掩蓋真相

而本魯秉持著挖掘真相的精神,找到了一些不為人知的事實

但就連泰勒都如此欲蓋彌彰,我也就不暴雷了,要真相請自行去扒 ;)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寫於2013年一月,是1989中寫的最早的歌(應該是)

講述的是2012年底泰勒跟Glee女演員、Dianna Agron之間的關係

因為跟Conor Kennedy及Harry Styles之間配合的PR戀情而生變

而這首歌,就是泰勒想要挽回她的心,所透露的心聲

 

泰勒知道這是自己造成的問題,充滿悔恨

於是不斷哀求著:「留下來」。

----------------------------------------------------------------------------------------------------------------------------------

 

下面是隨意亂寫的短篇章,或多或少參考了真實事件

而我打算依照各歌曲大概的創作時間,將此寫成一個完整的故事,一個佔有泰勒人生重要地位的故事。

本魯沒有寫小說的文筆,所以敬請見諒及建議!    

 

<1989:痛苦與重生>

 

第一章  "They paid the price"

 

 

時間回到2012年的12月。

 

鄉村界的巨星泰勒有了一段新感情,但是卻因其身分以及這個略顯保守的社會

使得這段感情見不得光,只得躲躲藏藏...

 

於是泰勒就想到了一個方法,那就是在外找個男生假裝交往一下...

最好是要很紅的 他所要做的就只是好好配合演一齣戲就好,千萬不可以給我亂來泰勒盤算著。

於是她找上了某個知名男孩團體,並像挑衣服那樣地來回挑選合適對象...

最後終於決定了男主角:

這個男孩叫Harry Styles,貌似之前三月的時候有撇過一眼,看起來挺對我味的...就決定是他了!

他也有留捲髮,雖然沒有James Dean那樣迷人,但當我的PR綽綽有餘!

希望他不會像前一個那樣撐一下就跑了...

 

後來,泰勒就透過經紀人Paula牽線,認識了Harry,開始嘗試交往,那是在一個已經十分寒冷的十一月

原來他才18歲啊,應該是個很好掌握的類型 泰勒心想。(內心黑暗面生起)

 

相處了一段時間,泰勒發現

她的這名最佳男主角似乎也有不能說的秘密,脾氣還不是挺好(果然是血氣方剛來著)

就拿第一次約會來說吧,他讓大明星泰勒等了足足半小時... 

但是看他面對攝影機,倒也配合的挺好的! 姑且就原諒他吧

"對,就是這樣! 繼續保持下去!演的越久越好..."

(此時背景音樂響起)

 

12月中旬 ,一個極為寒冷的冬天,點綴著片片雪花

對應即將到來的聖誕週,自是相當應景

 

泰勒突然想起她那許久未見的女朋友Dianna,想約她出來吃飯

她是一名有著綠色眼睛的迷人女孩,目前在知名歌唱影集Glee擔任主角

但泰勒卻發現她的愛人對她這段時間以來跟Harry一直在一起,似乎感到不是很諒解

質疑泰勒心中早已被那名男孩佔據,卻疏忽了她的感受…

 快說! 妳到底是不是愛上那個小鮮肉了?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

怎麼可能,我跟他從沒有認真過,哪來真的在一起?

別再欺騙我了,不管,我現在不想跟妳說話!  說完隨即起身離開,丟下一臉錯愕的泰勒…

 

那年十二月,兩顆受傷的心,冰冷而刺痛著…

 

-----------------------------------------------------------------------------------------------------------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請你留在我身邊

 

People like you always want back the love they gave away

And people like me wanna believe you

When you say you've changed

The more I think about it now

The less I know

All I know is that you drove us off the road

 

如果人們都像你一樣

總是在失去對方之後,才想著要努力挽回

對我發誓:“我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

 

而像我一樣的人

總是傻傻地再一次相信你的謊言

 

當我全然信以為真

但,我渾然不覺

其實你已經讓這段感情偏離了軌道...

 

Stay!

He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Put me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Then, why you had to go and lock me out when I let you in

Stay, hey, now you say you want it back

But now it's just too late

Well could've been eas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別走!”

“嘿,你只能留在我身邊!”

 

當你將我捧在手掌心

而我也準備要敞開心胸重新迎接你時

為何你卻封閉自己的心,拒我在外,然後轉身離開?

“別走!”

嘿,是你說我們可以重新開始的

但我卻認為,現在說什麼都太遲了!

 

只要你留在我身邊,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請你留在我身邊!

請你留在我身邊!

拜託你留在我身邊!

拜託你留在我身邊!

 

Here you are now calling me up

But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I've been picking up the pieces of the mess you made

People like you always want back the love they pushed aside

But people like me are gone forever

When you say goodbye

 

就在此時,你打了通電話給我

但我卻不知道如何回應…

 

我一直不斷去收拾你所製造的殘局…

 

像你一樣的人,會把愛人一腳踢開,卻還要死心塌地要求復合

而像我這樣的人,在你說要分手之時,絕對是心甘情願

因為這次是真的要說再見了…

 

Stay!

He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Put me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Then, why you had to go and lock me out when I let you in

Stay, hey, now you say you want it back

But now it's just too late

Well could've been eas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別走!”

“嘿,你只能留在我身邊!”

 

當你將我捧在手掌心

而我也準備要敞開心胸重新迎接你時

為何你卻封閉自己的心,拒我在外,然後轉身離開?

“別走!”

嘿,是你說我們可以重新開始的

但我卻認為,現在說什麼都太遲了!

 

只要你留在我身邊,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請你留在我身邊!

請你留在我身邊!

拜託你留在我身邊!

拜託你留在我身邊!

別離開我….

 

Let me remind you this was what you wanted. You ended it.

You were all I wanted

But not like this

Not like this

Not like this

Oh,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所以我來問問你:

“你不是想好好地愛我一次? 但你卻親手毀了這個機會”

以前的你才是我想好好愛上的你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子…

現在這樣子…

現在這樣…

 

不管如何,你只能留在我身邊!

 

He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Put me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Then, why you had to go and lock me out when I let you in

Stay, hey, now you say you want it back.

But now it's just too late

Well could've been eas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別走!”

“嘿,你只能留在我身邊!”

 

當你將我捧在手掌心

而我也準備要敞開心胸重新迎接你時

為何你卻封閉自己的心,拒我在外,然後轉身離開?

 

“別走!”

嘿,是你說我們可以重新開始的

但我卻認為,現在說什麼都太遲了!

 

一切都會沒事的,只要你願意留在我身邊…

 

He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Put me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Then, why you had to go and lock me out when I let you in

Stay, hey, now you say you want it back

But now it's just too late

Well could've been eas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嘿,你只能留在我身邊!

 

當你將我捧在手掌心

而我也準備要敞開心胸重新迎接你時

為何你卻封閉自己的心,拒我在外,然後轉身離開?

 

“別走!”

嘿,是你說我們可以重新開始的

但我卻認為,現在說什麼都太遲了!

 

只要你留在我身邊,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請你留在我身邊!

請你留在我身邊!

拜託你留在我身邊!

拜託你留在我身邊!

 

求求你,留在我身邊!

別走!

 

6e595c192a31a099f9a85160ecaedd13.500x500x1.jpg

 

  

 

就在Dianna離開以後不久,泰勒一臉悵然若失的回到她位於洛杉磯的房子中

對於剛才發生的事感到有點不知所措,彷彿心裡有甚麼東西隨之破裂

她不知道該怎麼辦,直到半夜都無法入睡...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如果不趕快把Harry Styles這個人處理掉,就再也沒機會挽回Dianna了...」

「可是一旦馬上就跟他分手,所有人都會起疑心的,還是再多觀察看看好了。」

「畢竟這齣戲不能就這樣斷掉,得趁分開的時候去好好跟Dianna道歉一下」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when you walked in...",泰勒的手機鈴聲響起。

「怎麼是他...對了後天Harry好像要約我去滑雪,該死,怎麼挑這種時候...」

「可是這個約一定得赴。」

 「話說回來,這傢伙還真是勤啊,明明前不久才招待我到他英國老家玩,現在回來美國了,又想揪滑雪?」

「這其中一定有鬼...不管了先答應再說。」

 

時值聖誕節前夕,泰勒答應Harry這趟滑雪之旅的邀約。

 

在猶他州某處滑雪場,泰勒跟Harry碰面

「最近還好吧,我看妳臉色好像不是挺好...」 Harry似乎有點擔心地問。(本魯:少在那邊)

 

「沒事,只是剛從英國回來還在調時差,有點累罷了」泰勒說謊,想起跟Dianna的那次爭執。

「是嗎...如果覺得累的話,我們可以不要滑雪,等妳休息夠了再出來滑,也是可以的啊」

「沒關係啦,我並不想打攪你的興致跟行程,如果因為我太累而亂了大家度假計畫

對你也不太好意思,你說是吧?」

泰勒一如往常的為他人著想,但這次有點不太一樣。

 

在滑雪道入口,兩人早已換上裝備準備滑雪

「先說好,如果妳真的有狀況,一定要跟我說一聲!」

「好啦,我知道。」

於是兩人並行往入口出發

 

由於是緩坡,因此行進上還沒有太大問題,兩人就這樣一路順利地滑著雪

在滑的同時,泰勒又想起Dianna那句分手的話,宛如刀一般劃過她的心...

卻沒注意到眼前有塊不小的石頭擋在滑雪道上....

碰! 泰勒眼前一片天旋地轉,然後就陷入一片黑暗... 

 

to be continued......

 

------------------------------------------------------------------------

 

<1989:痛苦與重生>  

痛苦篇

Chapter 1.  They paid the price.

Chapter 2.  Then one day he came back.

Chapter 3.  He drove past her street each night.

Chapter 4.  And we got lost in it once again.

Chapter 5.  Timing is a funny thing.

Chapter 6.  They loved each other recklessly.

 

番外篇

Chapter 1.  There was once a girl known by everyone and no one.

Chapter 2.  She made friends and enemies.

Chapter 3.  He only saw her in his dreams.

 

重生篇

Chapter 7.  We begin our story in New York.

Chapter 8.  And everyone was watching.

Chapter 9.  You can love who you love.

Chapter 10. She danced to forget him.

Chapter 11. She lost him, but she found herself. And somehow that was everything.

Chapter 12. Her heart belonged to someone who couldn’t stay

Chapter 13. On the way home.

 

arrow
arrow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