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y are the hunters, we are the foxes...and we run

 

 

image.jpg

 

<1989:痛苦與重生> 

 

 

第八章    " And everyone was watching."
 

 

如果我是妳摯愛的人

為何我總感覺格格不入?

如果我是妳摯愛的人

為何我總感覺格格不入?

我們相躺在一起,可我卻只感到孤單

我明明已經為了妳傾盡心力,但為何....

總感覺好像還缺少了甚麼?  -------Say Lou Lou <Beloved>

 

 

在夜裡,泰勒還是會不斷夢起那些她跟Dianna相處的片段,但每次都只是出現一下子就消失

有時候甚至只是有Dianna出現的部分變成模糊的影像,而周遭景象持續留存著...

但這次有些許不一樣:

...天上不知為何降下大片陽光,刺眼得這名公主幾乎睜不開眼

但同時令她驚訝的是,這道光異常地溫暖且宜人舒適,讓她想上前"擁抱"它

此時,陽光突然散去,但泰勒眼前卻出現一個瘦高身影...她看不清那是誰,只依稀看到那雙有點眼熟的綠色眼睛...

叮咚、叮咚!  電話的提示聲響起,是Karlie還是媽....?

 

泰勒這才趕快醒來按掉鬧鈴(結果只是電話鬧鈴,她不免失望了一下),時間是早上10點,日期是2014年1月3日

這位已經是世界級歌壇巨星的女孩,略帶睏意的瞄了一下日期時間,接著在手機上按下"推特"的app圖示

但她的眼角餘光卻飄向另一個圖示("Facetime")...

 

她只是看了一下(其實我可以用這個跟Karlie聊天!),接著就去浴室整理自己的儀容,好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一點

接著查看難得空格一大堆的行事曆,確認自己的行程:

1月3日,錄音室

......

1月10日,媽的生日派對(找Karlie一起???)

1月15日,葛萊美表演彩排

1月16日,錄音室

1月20日,錄音室

1月22日,錄音室

......

 

這段期間,泰勒為了更能精確地捕捉80年代的音樂元素及歌詞靈感,隨時都把iPod掛上,讓它自行隨機播放歌曲

在這樣的模式下,她已經製作好專輯中大多數歌曲,最近的一首作品則是Welcome to New York

它既融合了Vance Joy的Riptide(把他拉來做巡迴開場好了!),歌詞中,歌者為了愛人不計代價前往紐約闖蕩

也融合了泰勒小時候常聽到的那些disco舞曲(想到以前老媽說過,泰勒的舞姿真是獨樹一格!)

而這次前往紐約市的Jungle City Studio錄音室,就是替這首歌作後製工作及修改的部分。

 

私人飛機上,泰勒一邊思考著那個夢,一邊聽著歌,這時所播的歌曲是Robyn的Dancing on My Own...

.....

I'm giving it my all(我付出全心全意)
But I'm not the guy you're taking home(但我終究不是那個能陪伴妳到家的人)
Ooh, ooh, ooh (喔喔喔)
I keep dancing on my own (所以我只好獨自一人跳著舞)
(I keep dancing on my own)(跳著只屬於我一個人的舞...)

 

歌詞、旋律...正都是泰勒想要的,於是拿出筆記本把這段歌詞寫下來

「這歌...雖然旋律很輕快,但怎麼聽起來好悲傷的感覺...」 泰勒喃喃自語著。

對於愛情,對於一切事物,她都有太多疑問,她不確定Karlie是否就是解答,但她能夠肯定的是:

自己對於那位已經是超級好朋友的超模,有著超出友誼的情感,只是她一直不太敢表達出來而已

但現在她心裡,卻沒有像當初在VS大秀上相遇時的激動和興奮,情感已經隨著時間跟聚少離多的關係,有些淡了

 

她不確定Karlie是不是也跟她一樣想著這些?  又或著只是為了怕朋友難過才對她這樣說...?

「哎呀,還是先別想這些事了!」 同時,飛機已經飛到紐約的領空,準備降落。

 

一下飛機,泰勒火速趕往錄音室,把Welcome to New York完成,而過程之順利,連自己都難以置信

 

走出錄音室之後,她拿起手機搜尋聯絡人,找到了"Kar"字底下的電話號碼,隨即按下去...

「嘟.....嘟.....嘟」  過了一會兒,電話通了

「Tay?」  熟悉的小奶音響起,「...這麼晚打給我有甚麼事情嗎?」 

這句話中帶著些許睡意,泰勒這才意識到現在已經是晚上11點半,所以她不想多打攪她的這位好友,於是長話短說

「Kar,那個...不知道妳明天有沒有空陪我出來吃個飯? 順便帶我認識一下紐約這樣?」

 「還有...下禮拜是我媽生日,我們在納什維爾的家有辦一個派對,不知道妳可不可以跟我一起去?」

講完泰勒才發現,只要是跟Karlie講話,根本就沒有長話短說的可能。

 

「好啊! 沒問題!」 「只要妳有空想找我玩,或者有其他的問題想跟我聊,都可以的!」

泰勒發現Karlie講這句話時的語氣,跟剛接到電話時的死氣沉沉,簡直判若兩人...好像她也等這通電話等很久了。

「我記得妳之前好像有說過要找我烤餅乾是吧? 哎呀真是的,我老是忘記我都邀請過妳了哩!」 

泰勒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不知該如何回答(恩是有這麼回事,但年底為了巡迴,實在沒空啊)

「所以我可以到妳家?」

「是的,而且妳要先現場烤一些餅乾給我吃!」 「而且這樣也省得麻煩妳再跑一趟不是?」 

「好啊  沒問題!」泰勒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至於明天的話,我倒是有想到一間餐廳叫The Butcher's Daughter,在紐約就有三間,其中有一間就位在我住的West Village區。」

「那間餐廳是以素食為主,呃Tay妳介意吃素嗎?」  

「沒問題,我可以吃。」為了Karlie,她什麼都肯嘗試。(想起她很愛吃的漢堡)

「太棒了! 那約明天...喔不對是今天,中午12點整。 到時不見不散!」 兩人這才意識到,現在已經過了午夜12點了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尤其是當跟自己喜歡的人聊天、談話時。

 

「好,那我們就不互相打擾彼此囉,因為明天很重要! 晚安  Kar」 泰勒說完這句話就掛掉電話,隨即睡去。

「好的,晚安 Tay...」Karlie還有幾句話想說,但全都卡在喉嚨裡。

「我愛妳...」 她終於輕聲說出。

 

-----------------------------------------------

「...'Romeo, take me somewhere we can be alone. I'll be waiting, all there's left to do is run

You'll be the prince and I'll be the princess. It's a love story, baby, just say yes'! 」

 

這天是禮拜六的早上6點半,Karlie的鬧鈴響起

自2009年以來,她的鬧鈴鈴聲就從未換過

雖然早就是泰勒的粉絲,所有的歌當然都非常喜愛,且如數家珍

但只有這首歌,她感覺有某種特殊的意義在,就像是...很符合自己跟泰勒現在的關係一樣...

 

8點整,進行完例行性的晨間運動後,Karlie回到公寓盥洗,接著準備早餐(自己烤的餅乾+牛奶)

有一件事她得承認:雖然自己可以烤得一手好餅乾,但對烹飪這種高難度的技藝,她實在不拿手...

所以除了早餐勉強可以自己搞定以外,午餐跟晚餐都是去外面解決的

(但也因為如此,累積了一大堆口袋名單 ,所以她每次要招待外地來的朋友都不必擔心)

好在泰勒對烹飪很有一手...這也是交到這個巨星好朋友之後最大的好處之一

 

但回想起兩人當初成為朋友的情景,Karlie總是會羞愧地臉紅起來

當初兩人從相視而笑的尷尬,變成無話不談的超級BFF,幾乎只是一個眨眼之前的事

那如同碧海藍天般湛藍的雙眼,那飄逸、柔順無比的髮絲....

 

「...we were both young when I first saw you...」熟悉的來電鈴聲將Karlie從回憶拉回現實

   泰勒比Karlie所預料的還早到。

 

「Kar? 妳在嗎? 」  「我已經到West Village了,麻煩出來帶我到妳家好嗎?」

「Tay,等我一下,我馬上過去找妳!」

 

Karlie一講完電話,隨即出門走到人行道上,她一眼就發現她所要找的那個人就在馬路對面

她正望向四處,似乎也是在尋找Karlie的身影。

 

忽然間,湛藍的瞳孔完全對上了碧綠的眼眸....

 

泰勒衝上前,Karlie則是早就預期到這種反應,所以張開雙手迎接

「Kar 我好想妳...」

「我也是...」 

兩人擁抱了許久,像是深怕對方會突然不見一樣,接著就牽著彼此的手,往Karlie所在的公寓方向走去...

 

路上的人們看到此景,開始各自議論紛紛:

「奇怪,那個不是Taylor Swift嗎? 」

「她去年好像跟Harry分手了? 」

「那...那個跟她牽手的高高女生是誰啊? 」

「會不會...她們倆在一起了?!」

「搞不好Taylor是...」

「難怪她之前跟Harry Styles在一起時,看起來那麼假!」

 

這些耳語議論,一字一句地透過即將關上的公寓大門縫隙,傳到泰勒耳中...
 

---------------------------------------------------------------------------------------------------------------------

 

 

I Know Places   "藏身之處"

 

You stand with a hand on my waistline

It's a scene and we're out here in plain sight

I can hear them whisper as we pass by

It's a bad sign, bad sign...

 

我一手摟著妳的腰際

對於彼此,這情景似乎再正常不過

然而大家卻不這麼想…

 

當我們準備離開時,他們都在竊竊私語

這時我有種不好的預感、不好的預感…

 

Something happens when everybody finds out

See the vulture circling, dark clouds

Love's a fragile little flame

It could burn out, it could burn out...

 

如果被其他人發現,我們就不妙了…

天色漸暗、烏雲壟罩,禿鷹一邊盤旋、一邊尋覓獵物…

 

我們的感情,不堪一擊

如同燭火般,一吹就熄、一吹就熄…

 

'Cause they got the cages, they got the boxes

And guns

They are the hunters, we are the foxes...

And we run!

 

獸籠、箱子、獵槍…

他們一樣都沒少

 

那群獵人們,準備要獵捕我們這對狐狸

「快跑!」

 

Baby, I know places we won't be found

And they'll be chasing their tails trying to track us down

'Cause I know places we can hide

I know places...

 

親愛的,我知道一個不會被大家發現的藏身處!

 

獵人們不斷試著抓捕我們,卻連尾巴都碰不到

因為我們躲在一個…

安全的藏身處中

 

Lights flash and we'll run for the fences

Let them say what they want, we won't hear it

Loose lips sink ships all the damn time,

Not this time...

 

身後光影閃爍,我們即將衝破藩籬

不論外人談論甚麼,我們都決定當作空氣

 

前人說「*話多會擊沉一艘船」,這真是對極了 (*等於禍從口出)

沒錯,這次也不例外...

 

Just grab my hand and don't ever drop it

My love

They are the hunters, we are the foxes...

And we run!

 

親愛的

妳只需抓住我的手,緊緊不放

 

因為那群獵人們,準備要獵捕我們這對狐狸了

「快跑!」

 

Baby, I know places we won't be found

And they'll be chasing their tails trying to track us down

'Cause I know places we can hide

I know places...

 

親愛的,我知道一個不會被大家發現的藏身處!

 

獵人們不斷試著抓捕我們,卻連尾巴都碰不到

因為我們躲在一個…

安全的藏身處中

 

They are the hunters, we are the foxes

And we run!

Just grab my hand and don't ever drop it

My love...

 

他們不打算放過我們這對狐狸…

「快跑!」

 

抓緊我,千萬別輕易鬆手!

親愛的…

 

Baby, I know places we won't be found

And they'll be chasing their tails trying to track us down

'Cause I know places we can hide

I know places...

 

因為,我知道一個不會被大家發現的藏身處!

 

獵人們不斷試著抓捕我們,卻連尾巴都碰不到

因為我們躲在一個…

安全的藏身處中

 

They take their shots but we're bulletproof

I know places...

And you know for me, it's always you

I know places...

In the dead of night, your eyes so green

I know places...

And I know for you, it's always me

I know places...

 

他們終於開了槍,但我們刀槍不入、無所畏懼!

(藏身之處…)

在妳雪亮的眼睛之中,都是我

(藏身之處…)

妳的綠眼睛,在深夜之中,特別的閃爍動人

(我們的藏身之處…)

而我雪亮的眼睛之中,也只有妳

(在我們的藏身處之中…)

 

------------------------------------------------------------------------------------------------------

 

Karlie似乎也察覺到了異狀,因為泰勒突然停下腳步:「怎麼了嗎?」

「沒、沒事...」泰勒不想讓好友擔心。

「妳住在幾樓啊,Kar?」 「別跟我說住在十樓之類的,我可不像妳那麼熱愛運動喔!」 

泰勒試圖讓氣氛恢復見面時的輕鬆愉快。

「喔,快到了,在三樓而已。」 「喔~~原來咱們的Taytay需要好好運動囉~」

「才沒有! 」 泰勒有點害羞地臉紅了。

但想起先前那些腦海中的耳語,還是有點不安...

又想起了Dianna。

 

「我們到囉! 」 Karlie還是一派輕鬆地說,似乎沒有發覺好友的異樣。

 

泰勒沒有說話,直到聽見Karlie在喊她時才回到現實

「Tay,妳真的還好嗎? 看起來好像有心事的樣子...」  

「我沒事。」 但表情出賣了自己。

儘管Karlie的每一句話,都能讓她感到無比溫暖

但只要想到Dianna,以及那雙帶點琥珀綠的淡褐色眼睛,她就好像沉入了湖底那樣冰冷、難受...

 

突然間,泰勒的身體感到一陣溫熱。她發現自己正被Karlie擁抱著...

「聽著...Tay,不管過去"她"是怎樣讓妳不開心、讓妳難過,我都絕不允許妳在我面前哭!

Karlie知道了...泰勒心想,但在這個時機點,把心事悶著總不是明智之舉...

 

「謝謝妳,Kar,我真的沒事了啦!」泰勒重拾笑容

她發現面前這位超模說的每字每句,都讓像是沉沒在湖底的她,能夠回到水面呼吸新鮮空氣一般。

 

「好啦,妳不是說過想吃我烤的餅乾? 我這就去準備一下喔。」  

「太棒啦! 我期待好久了!」   Karlie從不諱言自己是個愛吃鬼。

 

泰勒笑了笑,接著拿起手機說道:

「我習慣在下廚的時候,會放一些歌來聽,妳知道的...歌手嘛,總是要四處抓靈感的。」

「妳想聽甚麼歌呢,Karlie? 我可以播給妳聽。」

「沒關係,就隨妳的意思吧。」 「別忘了,有我這個超級大歌迷等著聽妳的新作品呢!」

 

「我最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聽這首...」 說完隨即按下播放鍵 :

....God damn I feel amazing, damn I'm in the matrix
My mind is living on cloud 9 and this 9 is never on vacation
Start up that Maserati and VROOM VROOM!   I'm racing
Poppin pills in the lobby and I pray they don't find her naked
And I pray you niggas is hating, shooters go after Judas
Jesus Christ if I live life on my knees, ain't no need to do this
Park it in front of Lueders, next to that Church's Chicken
All you pussies is losers, all my niggas is winners, screaming....-----------Kendrick Lamar <Backstreet Freestyle>

 

「哈哈,這不是Kendrick Lamar嘛,妳甚麼時候也開始喜歡聽嘻哈歌了?」  

「不過,剛好我也很喜歡這傢伙呢! 真希望妳哪天能跟他合作一首歌看看!」

Karlie訝異於好友廣泛的音樂品味,但只要泰勒覺得好的,她都100%支持。

「恩...其實我正有這個打算。」泰勒一臉正經地轉過頭來跟好友說,但嘴角還是不聽話地上揚了。

說著說著,她便把做好的麵團一片一片小心地放到烤盤上,接著推入烤箱中...

接下來,便是漫長的等待。

 

終於,泰勒能夠走到沙發旁坐下來休息

「Shit...」她抬頭看了看牆上的時鐘,時間是12點13分。

「沒事,我把訂位取消了。」「這...或許是老天要給我們多一點時間相處呢...」

Karlie一邊讀著編程入門,一邊說道。但其實她在泰勒專心於做餅乾時,以書遮住臉的下半部,用眼睛偷偷瞄著對方。

因為泰勒認真做事的樣子實在好美...

雖然臉上略有倦容,但拼命想裝沒事的樣子,也好美...

而這一切,Karlie都看在眼裡。

 

「Kar?」

「有一件事情,我一直很想跟妳說...」 泰勒有點不安地說著。

「甚麼事?」

「叮!」 餅乾烤好了。

 

Kar,待會再說,我先去把餅乾拿出來。」

接著在餐桌上找到了烘焙手套,並小心翼翼地將烤盤取出,端到客廳裡他們所在的桌子上

 

「啊 好燙!」 Karlie已經對香味受不了了,卻忘記這盤餅乾才剛出爐不久

泰勒見此景象,不禁笑出聲音。

 

接著,她終於逮到機會,把一直悶在心裡的話,通通跟面前這位好友說...

「Kar? 我一直很想問妳一件事。」

「妳會不會介意...女生跟女生之間發生關係...我是指情感上來說。」

 

「不會啊。」

「我覺得...女生愛女生不是甚麼大問題,真的!」

Karlie這一次餅乾咬得相當大口(這已經是她吃的第三塊了...泰勒則是一動都沒動)

一副已經被這種問題問過數百遍的樣子。

「但我覺得,咱們女生,為什麼不能像男生一樣愛上同性別的人?」

泰勒注意到Karlie說了"咱們"這個字眼,是認為自己也包括在內嗎?

「為什麼這個世界就是不能少一點歧視,多一點平等對待?」

「這就是我會想讀編程的原因,我希望證明,不只有男人可以搞資訊,女生也可以!」

泰勒再次注意到Karlie那雙炯炯有神的綠色眼睛,裡面閃爍著光芒。

 

「Kar,我支持妳!」 「但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們這樣...到底算不算是在談戀愛?」

泰勒一邊打著小呵欠,一邊問道。旅途的勞累還沒完全消除。

「....」Karlie突然沉默了一下,像是在思考。

泰勒終於也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了,她真的認為泰勒是喜歡著她的

那她呢?  其實自己也不敢肯定跟泰勒之間這樣的情感,到底算是甚麼?

她是愛泰勒沒錯,但沒想到的是,這名歌手居然也跟自己在煩惱同樣的事...

 

「妳知道嗎,Tay」

「我可以確定,自從在VS大秀上遇見妳的那一刻,我就已經喜歡上妳了...」

「這種感覺我也不會形容,或許妳比較會,畢竟妳是創作歌手...」

「當妳在台上的時候,我只想看妳表演,真的!」

「...妳了解這種感覺嗎?」

「....」

但Karlie發現

泰勒已經倒在自己懷中,但嘴角微微上揚

像是對這問題的回答一般。

 

 

👸 🌞

 

----------------------------------------------------------------

片尾曲:All About Us(by t.A.T.u)

They say
They don't trust
You, me, we, us
So we'll fall
If we must
Cause it's you, me
And it's all about
It's all about

It's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There's a thing that they can't touch
'Cause ya know (ah ah)
It's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We'll run away if we must
'Cause ya know
It'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love (It's all about us)
In you I can trust (It'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us

If they hurt you
They hurt me too
So we'll rise up
Won't stop
And it's all about
It's all about

It's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There's a thing that they can't touch
'Cause ya know (ah ah)
It's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We'll run away if we must
'Cause ya know
It'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love (It's all about us)
In you I can trust (It'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us

They don't know
They can't see
Who we are
Fear is the enemy
Hold on tight
Hold on to me
'Cause tonight

It'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All about us
There's a thing that they can't touch
'Cause ya know (ah ah)
It's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There's a thing that they can't touch
'Cause ya know (ah ah)
It's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There's a thing that they can't touch
'Cause ya know (ah ah)
It's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We'll run away if we must
'Cause ya know (ah ah)
It's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We'll run away if we must
'Cause ya know (ah ah)
It's all about u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love (It's all about us)
In you I can trust (It's all about us)

It's all about us

(這首我就不翻了,請自行體會)

------------------------------------------------------------------------------

後記

*開頭歌詞,是我在bilibili彈幕網(對岸都稱B站)搜尋新的Kaylor影片時聽到的

我覺得很符合故事主題,就直接擷取一段歌詞來用了

因為情感上來說,這歌算是表達了泰勒當時與Dianna分手的痛苦(我個人理解)

*泰勒在滾石雜誌2014年9月號的封面人物故事中

曾說過Kendrick的Backstreet Freestyle是她當時心情不好時會聽的歌(詳全文)

*這章其實好寫多了,很多對話跟情節都是自然而然就串聯起來的

同時這也是我第一次在一個章節中放入多個歌詞片段,一方面對應1989主題以外

還有泰勒未來可能放入製作歌曲中的一些靈感,比如Dancing on My Own(這首可算是近代同志國歌之一了)

* 這首歌完成於2014年1月22日,有拍立得為證。(圖右Ryan Tedder)

3703abe53fbaaa12cf61cde30e071666.jpg

*雖然感覺上I Know Places大部分是關於她跟Karlie的故事(兩人相似處

但情緒上仍是偏向於對Dianna那種...很想放下卻又無法完全狠下心的糾結心情

而這種情緒,你我都聽得出來,是極為悲傷的.。

*The Lucky One中她最害怕的事,終究還是在2013年4月發生了。

*文末歌曲則是臨時想起並加入的,因我認為t.A.T.u的大多數歌曲都挺符合泰勒當時的心境

(其實原本想放All The Things She Said,但這首口味比較重,也不符合本文意境@@)

*明顯地,這首歌寫的就是深櫃那種不見天日的痛苦與恐懼

但泰勒深信總有能出來的一天,因此任何流言蜚語她都不怕!

 

 

<1989:痛苦與重生>  

痛苦篇

Chapter 1.  They paid the price.

Chapter 2.  Then one day he came back.

Chapter 3.  He drove past her street each night.

Chapter 4.  And we got lost in it once again.

Chapter 5.  Timing is a funny thing.

Chapter 6.  They loved each other recklessly.

 

番外篇

Chapter 1.  There was once a girl known by everyone and no one.

Chapter 2.  She made friends and enemies.

Chapter 3.  He only saw her in his dreams.

 

重生篇

Chapter 7.  We begin our story in New York.

Chapter 8.  And everyone was watching.

Chapter 9.  You can love who you love.

Chapter 10. She danced to forget him.

Chapter 11. She lost him, but she found herself. And somehow that was everything.

Chapter 12. Her heart belonged to someone who couldn’t stay

Chapter 13. On the way home.

 

 

 

Stop dwelling in the past once you have moved on from it.

Cuz...you can never forget those who probably gave you so much to remember.

 

因為她給妳的回憶,實在太多且難以忘記。

所以當妳已經能走出過去,就別再繼續為它所折磨。

arrow
arrow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