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Victoria Azarenka  def.  [4]Maria Sharapova 6-3 6-0

Vika很驚訝 我也是

沒想到決賽比數竟然是一面倒

(上一次1977年)

更驚訝的是 她是第一次打大滿貫的單打決賽(之前混雙跟女雙都有打過)

除了一開始小緊張被破發之外 

再來從3:3開始沒再給Masha機會 

直接連拿9局結束比賽

不僅拿到生涯第一座大滿貫 也成為WTA最新的世界第一



09年就竄到前10 但我第一次注意到她是在10年的美網

只知道她從雙打起家 缺點就是體能(很常退賽)跟大比賽常常落賽

那時候打到一半她突然中暑昏倒0.0  也因此退賽

再來就是去年那吵到讓我印象深刻的邁阿密決賽 她擊敗正要恢復狀態的Masha奪冠

排名也首次升到世界前4


(Hingis很正!!!)


到了年終賽決賽 對上很火的Petra

打了一場我認為是去年前五精彩的比賽

我對Petra的進化印象深刻 也對Vika心理素質的進步讚嘆
(雖然Petra開始劇場也是原因之一)
雖然最後還是落敗

但很明顯的她在體能跟心理方面確實強化了不少

我認為之後大概就是她跟Petra來爭今年澳網冠軍

甚至之後的球后位置


她跟Petra是我最喜歡的新生代球星(Woz如果爭氣點我也會的^^)

看到她先攀到頂峰(但也是挑戰的開始) 很替她高興

Petra很可惜 但也不用氣餒

機會自然會到來  就看妳
有沒有做好準備

(Vika跟Petra遭遇很像

同樣在溫布頓打進生涯第一個大滿貫4強  第一次拿大滿貫都是擊敗Masha而奪冠@@)









有人歡喜就會有人落寞

Masha很可惜

在對手經驗值明顯不如自己的情況下

卻因為本身的緊張跟失誤斷送勝利



(有正到!!!)

近三個大滿貫 兩個打進決賽

對一個飽受肩傷困擾的人來講 幾乎可以算是相當滿意的成績了

輸了比賽難免沮喪 特別是以這麼慘的比數

但有了挫敗才能繼續向前  Kim  Mauresmo Henin 大小威 甚至Ana(??

每個人都失敗過

所以別灰心繼續加油!!  妳的實力值得更多的大滿貫 知道嗎!!




又一個新科大滿貫冠軍 還有新科球后

女網的戰國時代不會結束 只會更加白熱化

究竟Vika是不是下一個女子網壇的領導者?

也還有待時間來證明


最後來幾張新科冠軍兼正妹世界第一外拍圖:)
(甚麼時候我家的Ana也可以這樣美美的出來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