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af87afb8641d98d00cec4fc322756be81c2b72  

 

MV

 

MV內容貌似在影射Weeknd自己本身的經歷

(題外話:之前搜尋Weeknd的名字都會"習慣性"多加一個e,後來才發現其實沒有e囧)

一開始賣力唱歌,但不被大多數歌迷賞識

(話說R&B有一段正處於低谷狀態,直到去年開始慢慢有復甦的現象)

但還是有少部分的人默默地支持(如MV裡唯一盯著Weeknd唱歌的女生)

直到出現重大改變,將自己的生涯拉拔至頂峰...

 

從默默耕耘到一夕翻紅

就好像MV裡向他砸去的那杯酒,即便那是不好的東西

但一砸到Weeknd身上瞬間著火,也讓現場沸騰起來

也好像他的曲風轉變:從一開始唱出自己獨特風味的PBR&B曲風,到為Ari助陣再度慢慢打開知名度

等到了為格雷五十道陰影獻唱的Earned It終於成功殺出一條路

再到這首完全pop化的Can't Feel My Face,終於將聲勢推至頂峰

歌曲一出害我以為MJ上身,因為不論曲風跟唱腔,其相似度有點誇張的高

老實說也有點偏離了自己的風格...

此外全身著火的idea,也是一個向偶像Michael致意的概念。(關鍵字: Michael Jackson百事可樂廣告)

 

目前PBR&B(又稱另類R&B)最具代表性的三個人:

Miguel、Frank以及The Weeknd都很剛好地在2012年嶄露頭角,到如今都在樂壇佔有一片天

三人各有特色,Miguel融合復古及現代、Frank走傳統路線但情感真誠、The Weeknd迷幻帶點情挑

而且除了Frank還不確定發行日期以外(敲碗),其餘兩人都已在2015年發行專輯!!

本人最早認識的Miguel(11年"Sure Thing")率先出招

新專Wildheart不僅延續上專的搖滾特色,而且玩得更加徹底!

整體雖不如上專"Kaleidoscope Dream"那樣精彩,但也是值得細細品味的好專輯!尤其Coffee實在太棒惹!

而Weeknd的第二張錄音室專輯"Beauty Behind the Madness"將於8/28後發行

個人也是相當期待!

 

11349385_442272762564558_1344732661_n  

 

想起當初知道Weeknd

是在2012年某周的榜單後五十名聽到Wicked Games,頓時令人印象深刻,因為實在是太騷啦

也是到目前我認為Weeknd最好的一首歌,目前大概只有Earned It能達到那種感覺

就像Miguel之於Adorn、Frank之於Thinkin Bout You一樣...讓我一見傾情,著魔不已...

但其實Weeknd早在11年就發行三張Mixtape,三張都很不錯聽,尤其是第一張House of Balloons(隨後更將三張組合成一張The Trilogy)

後來13年發行首張正式專輯Kiss Land,老實說沒有前幾張mixtape好,但也沒很差

 

接著就是靠原聲帶歌曲慢慢打開知名度

首先是飢餓遊戲:星火燎原裡獨唱的Devil May Cry跟幫Sia獻聲的Elastic Heart(後來重打的版本則沒有Weeknd)

後來幫Ariana的單曲Love Me Harder獻聲,這次合作也成為往後大紅關鍵的一把推手

接著就是格雷裡的Earned It

這首可說是把我震到了,那由弦樂組成的伴奏實在太過迷人,加上Weeknd本身偏薄的嗓音融合得恰到好處

可以說是目前個人心目中年度最佳歌曲之一

 

下一首單曲"The Hills"可說是延續了Weeknd的自身風格,相當不錯且耐聽

且也打進了告示牌前十,成為Weeknd個人的第四首Top 10,也證明他目前正火熱!

(原本想要介紹這首歌,或許不久後就會介紹)

最新的這波主打Can't Feel My Face則突然轉變大玩pop,R&B味去掉大半,反而更像天王MJ了

(最新一期告示牌已擊敗Cheerleader登頂成功,成為他生涯首支冠軍曲,也讓今年告示牌持續成為黑人歌手/音樂的天下)

讓我不禁開始有點擔心,Weeknd是否在主流開始吃開以後,慢慢地連自身的音樂也要主流化了?

希望Beauty Behind the Madness出來能夠打我臉 :P

 

回到歌曲本身,歌詞似乎是在講述歌者對毒品又愛又恨的矛盾感受(貌似是說古柯鹼)

也很符合Weeknd大部分的歌曲主題:藥物、性、愛

即使是成功如Weeknd(a.k.a. Abel Tesfaye),也曾沉浸在藥物之中,並花了好些時間才脫癮而出

或許藥物能帶來短暫的歡愉,但歡愉過後留下的卻是永久的傷害

僅此與多數人共勉之。

 

Can't Feel My Face  "渾然不覺"

 

And I know she'll be the death of me, at least we'll both be numb

And she'll always get the best of me, 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But at least we'll both be beautiful and stay forever young

This I know, yeah, this I know

 

即使我知道她可能會置我於死地

可是,至少先彼此麻醉一下也無妨

 

即使我清楚自己總是防不勝防,悲劇也是一再發生

至少,我們總盼望著永遠幸福又美好

 

是啊,這些道理我不是不懂

 

She told me, "Don't worry about it"

She told me, "Don't worry no more"

We both know we can't go without it

She told me you'll never be in love, oh, oh, woo

 

但她偷偷跟我說:”沒事的”

並不斷低吟著:”別顧慮那麼多,好嗎?””

 

我們都了解,沒了這段關係,彼此都活不下去

於是她跟我說:你只屬於我一個人呦~~呦呼

 

I can't feel my face when I'm with you

But I love it, but I love it, oh

I can't feel my face when I'm with you

But I love it, but I love it, oh

 

有妳在身旁,我可以High到渾然忘我

我就愛這樣子,喔耶

 

有妳在身旁,我根本不懂甚麼叫做”痛苦”

我超級愛的~

 

And I know she'll be the death of me, at least we'll both be numb

And she'll always get the best of me, 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All the misery was necessary when we're deep in love

This I know, girl, I know

 

即使我知道她可能會置我於死地

但是,暫時麻醉一下未嘗不可

 

即使我清楚自己根本擋不住誘惑,壞事卻總是一再發生

當彼此深陷其中,悲劇也只是剛好而已吧

 

是啊 親愛的,這些道理我不是不明白

 

She told me, don't worry about it

She told me, don't worry no more

We both know we can't go without it

She told me you'll never be in love, oh, oh, woo

 

但她偷偷跟我說:”沒事的”

並不斷低吟著:”別顧慮那麼多,好嗎?””

 

我們都了解,沒了這段關係,彼此都活不下去

於是她說:你只屬於我一個人喔~~

 

 

I can't feel my face when I'm with you

But I love it, but I love it, oh

I can't feel my face when I'm with you

But I love it, but I love it, oh

I can't feel my face when I'm with you

But I love it, but I love it, oh

I can't feel my face when I'm with you

But I love it, but I love it, oh

 

有妳在身旁,我可以High到無法無天

我超愛這樣子的

 

有妳在身旁,感覺像在天堂一樣

我超愛的~

 

She told me, don't worry about it

She told me, don't worry no more

We both know we can't go without it

She told me you'll never be in love, oh, oh, woo

 

但她偷偷跟我說:”沒事的”

並不斷低吟著:”別顧慮那麼多,好嗎?””

 

我們都了解,沒了這段關係,彼此都活不下去

於是她說:你只屬於我喔~~

 

I can't feel my face when I'm with you

But I love it, but I love it, oh

I can't feel my face when I'm with you

But I love it, but I love it, oh

 

有妳在身旁,我亢奮到無法自己了

我就愛這樣子,喔~耶

 

有妳在身旁,感覺像氣球一樣輕飄飄的

所以我超級愛的啊~

 

I can't feel my face when I'm with you

But I love it, but I love it, oh

I can't feel my face when I'm with you

But I love it, but I love it, oh

 

有妳在身旁,彷彿我都感覺不到自己了

但我就愛這樣子!

 

有妳在身旁,感覺就像置身天堂一樣

愛死妳了~

 

 Thanks for reading!

arrow
arrow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