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4d5170115c6cedd71ca247f2485c46  

 

MV拍得好像環遊世界一樣哈哈,取景很漂亮,有入圍葛萊美的年度音樂錄影帶喔!

 

錄音室現場版,MV我記得是進前5時拍的

 

省點篇幅好了:)

因為Macklemore & Ryan Lewis 這兩人去年根本夯翻了,根本不用我多作介紹哈哈

 

順便再次推銷一下

二人組首張專輯"The Heist"

Macklemore-Ryan-Lewis-The-Heist-Album-Artwork1  

本人5顆星推薦!

近期內蠻想入手的專輯之一,還有夢龍的Night Visions豪華版、Lorde的Pure Heroine等

 

整體性相當好的一張饒舌專輯,成績(四首Top 20,其中兩首#1)跟銷量(已破白金)也都具備

不像某些rapper,歌裡充斥著金錢、女人、暴力等等負面事物

Mack更著重於關懷及探討現在的社會現象,同時傳達正面的訊息

因為rap對現在的青少年文化影響甚深,所以Mack要做的就是讓他們走向正途

 

 

雖說M&R紅透半邊天

但可別忘了,他們可是沒有跟知名唱片公司簽約的,完完全全獨立製作,不管MV拍攝還是網路行銷、經營等都是自己來,很不容易

而他們努力的成果也體現在葛萊美提名上,入圍7項,包括大獎年度專輯、年度歌曲、最佳新人等,希望他們通通橫掃囉

 

 

Can't Hold Us裡有提到independent這個核心字眼,完全表達了他們的精神

同時還謙遜地感謝了他的故鄉-西雅圖,沒有家鄉父老的支持就不會有今天的Macklemore!(Ryan Lewis:啊我勒?)

這首成為二人組的第二首冠軍單曲,是告示牌史上第一個發行頭兩首單曲都能奪冠的組合

 

比起火到不行的Thrift Shop,我更愛Can't Hold Us一點

小黑胖Ray Dalton的遼闊歌聲貫徹整首歌

而且MV版的編曲太棒了!

P.S: Can't Hold Us可是2011年的作品喔!

 

附上本人鳥翻譯XD  歡迎指教:)

 

Can't Hold Us "擋不住我們!"

 

Ay, ay, ay

Good to see you, come on in, let's go

Yeah, let's go

Alright, alright

OK, uh, alright, OK

Alright, OK

 

 

Return of the Mack, get 'em!

Mack我回來了! 看好囉!

What it is, what it does, what it is, what it isn’t.

到底是? 怎麼了? 這是啥東東? 別管那麼多了

Looking for a better way to get up out of bed

去想一個更棒的起床方式

Instead of getting on the Internet and checking a new hit, get up!

而不是賴在網路上看看多少人給你按讚,醒醒吧!

Thrift shop, pimp strut walking, little bit of humble, little bit of cautious

去逛二手店,大搖大擺的昂首闊步,同時帶著一些些謙虛,一點點的謹慎小心

Somewhere between like Rocky and Cosby

大概是介在洛基跟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知名喜劇演員)之間吧

Sweater gang, nope, nope y’all can’t copy

但別總是學他們的style,你就是你,別人模仿不來的

Yup. Bad, moon walking

是啊,看看麥可<Bad>裡的月球漫步

This here is our party

這是屬於我們的場子

My posse's been on Broadway,

也曾在百老匯街上表演過

And we did it our way.

用我們自己的風格

Grown music,

讓音樂變得更棒

I shed my skin and put my bones into everything I record to it

對於錄每一首歌,我都全心全意,注入所有的氣力

And yet I’m on.

而我依舊屹立不搖

Let that stage light go and shine on down,

讓舞台的燈光閃耀在我身上

Got that Bob Barker suit game and plinko in my style.

把Bob Barker(一名猜價格節目的主持人,Mack的穿搭風格受他影響很深)身上的西裝調調跟打彈珠遊戲

融入我的風格裡

Money, stay on my craft and stick around for those pounds,

錢呢,我投資在我們的音樂以及大麻上

But I do that to pass the torch and put on for my town

這些都是為了幫助現在這個世代,以及回饋鄉親父老

Trust me. On my I-N-D-E-P-E-N-D-E-N-T shit hustlin',

相信我,這張我跟Ryan自、己、搞、出、來的作品,比我想像中還要炙手可熱

Chasing dreams since I was fourteen with the four track, bussing

我從14歲起開始逐夢,帶著一台四軌錄音機,坐上巴士

Halfway cross that city with the backpack,

帶著滿滿期望橫越西雅圖

Fat cat, crushing labels out here,

那些唱片公司像肥貓一樣壓榨歌手

Nah, they can’t tell me nothing

不,他們說啥我都不甩

We give that to the people,

我們把音樂獻給人們

Spread it across the country

並傳播給整個國家

Labels out here, nah, they can’t tell me nothing

那些唱片公司,不管他們說啥都沒用

We give it to the people,

Spread it across the country

我們把音樂獻給人們

並傳播給整個國家

 

[Hook]

Here we go back, this is the moment

Tonight is the night, we’ll fight 'til it’s over

So we put our hands up like the ceiling can’t hold us

Like the ceiling can’t hold us

(X2)

 

我們回頭吧!  屬於我們的時刻到了

就在今晚! 我們即將奮戰到底!

所以我們就徹底狂歡,嗨到天花板都擋不住我們!

嗨到天花板都擋不住~

 

 

Now, can I kick it? Thank you.

現在,我可以把藥物成癮的這五個年頭一腳踢開嗎? 當然可以!

Yeah I'm so damn grateful.

是啊,我他媽的超級感激

I grew up, really wanted gold fronts

當我還是青少年時,超哈那些金色牙套的

But that’s what you get when Wu Tang raised you

看! 這就是武當派(Wu Tang Clan,90年代最著名的嘻哈團體之一)所帶給你的影響

Y’all can’t stop me, go hard like I got an 808 in my heart beat

你們不可能阻止的了我,因為我努力不懈,我的心像一台808電子鼓一樣跳動著

And I’m eating at the beat, like you gave a little speed to a great white shark on shark week. Raw!

而我也會消化那些旋律跟節拍,就像一隻游的稍微快一點的大白鯊去進食一樣,吃肉囉!

Tell me go up. Gone!

我要一飛衝天。 浩瀚無垠!

Deuces goodbye. I got a world to see,

and my girl she wanna see Rome,

厄運請閃開!  我想看看這整個世界,我馬子也想看看羅馬是長怎樣

Caesar make you a believer.

凱薩大帝會讓你臣服於他

Nah, I never ever did it for a throne.

不是的,我唱饒舌從不是為了地位跟名聲

That validation comes from giving it back to the people.

這些認可全來自人們給我的支持與愛戴

Now sing this song and it goes like

現在大家一起來唱這首歌吧 

"Raise those hands, this is our party"

唱著:"把雙手舉起來! 這是屬於我們的趴踢!"

We came here to live life like nobody was watching

我們自在的生活,不須在乎別人的眼光

I got my city right behind me. If I fall, they got me.

我背後有整座城市可以靠,就算我搞砸了,他們還是會接納我

Learn from that failure, gain humility, and then we keep on marching ourselves

從失敗中學到教訓,學習謙虛之道

然後我們繼續向前邁進!  我說過:

 

Here we go back, this is the moment

Tonight is the night, we’ll fight 'til it’s over

So we put our hands up like the ceiling can’t hold us

Like the ceiling can’t hold us

(X2)

 

我們回頭吧!  屬於我們的時刻到了

就在今晚! 我們即將奮戰到底!

所以我們就徹底狂歡,嗨到天花板都擋不住我們!

嗨到天花板都擋不住~

 

And so we put our hands up

And so we put our hands up

讓我們徹底的狂歡!

讓我們狂歡到底...

 

Wa oh oh oh wa oh oh oh wa oh oh

Let's go!

喔~~~~~

來吧!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aha)

Hey

And all my people say

哪~哪~哪哪 哪~哪哪~哪哪(啊哈!).

嘿~~~~

然後歌迷都會喊著: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that's right, feels good)

Hey

And all my people say

哪~哪~哪哪 哪~哪哪~哪哪(這樣就對了,感覺真棒)

嘿~~~~

然後歌迷都會喊著: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it's alright)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And all my people say

哪~哪~哪哪 哪~哪哪~哪哪(這樣就夠囉)

(喔~~~~~~~)

然後歌迷都會喊著: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Ma-ckle-more

哪~哪~哪哪 哪~哪哪~哪哪

麥~克~摩~

 

Can we go back, this is the moment

Tonight is the night, we’ll fight 'til it’s over

So we put our hands up like the ceiling can’t hold us

Like the ceiling can’t hold us

(X2)

 

我們回頭吧!  屬於我們的時刻到了

就在今晚! 我們即將奮戰到底!

所以我們就徹底狂歡,嗨到天花板都擋不住我們!

嗨到天花板都擋不住我們!

 

 

[MV版結尾]

Let the night come, before the fight's won

Some might run against the test

But those that triumph, embrace the fight cause

Their fears then prove that courage exists

(X2)

 

讓夜晚降臨吧,就在贏得戰鬥以前

有些人面對考驗,就會逃之夭夭

但勝利者往往會去接受挑戰,因為...

他們的恐懼證明了,勇氣是真的存在的!

 

Hope [echo]

充滿了希望....

 

arrow
arrow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