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c333eaedc3bd82a721f87746d5ff8bc.jpg

(為了找一個符合歌曲意境的圖片,我也是費盡千辛萬苦orz)

 

個人曾經有考慮過,寫到Begin Again就結束(明明自己懶還說)

這是因為,剩下三首加歌的背景資料都不是很完整,線索也少

(連可能的liner notes都要我自己想orz)

所以對於歌曲背後的故事,也就沒有把握能解釋清楚,頂多猜測+腦補一下

再次澄清:本版主旨不在八卦,在於推廣音樂(被泰勒拖走

 

之所以想跳過The Moment I Knew,先寫Come Back...Be Here

是因為就我目前得到的訊息,這首歌跟Begin Again或Everything Has Changed,應該有著先後的關係

而泰勒對於這首歌,是這麼說的:

"There’s a song I wrote with Dan Wilson called ‘Come Back… Be Here,’ which I wrote about falling for someone and then they have to go away for work. They’re traveling, you’re traveling, and you’re thinking about them, but you’re wondering how it’s gonna work when there’s so much distance between you."

"我跟Dan Wilson寫了首歌,叫Come Back...Be Here,是關於自己愛上了一個人,然而兩人卻都因為工作各奔東西,我跟他/她都是到處趴趴走...而我非常想念他/她,但是自己也想知道的是,彼此之間的距離這麼遙遠...,我該如何...去維持這段感情?"

註:這裡的they跟them,其實是做單數用,是代指一名性別不詳的人,至於泰勒為何要這樣? 我想夠八卦的大家,應該都知道了(有嗎)

 

至於寫歌日期,很有可能是2012年的4月23或24日

 

 

"坐在廚房裡,聽著歌,不太想睡覺。今晚在錄音室錄歌,明天還要接著寫...好吧,我該上床睡覺了。"

 

------------------------------------------------------------------------

Come Back…Be Here  快回到…我身邊

(可能隱藏訊息: Miss You Miles Away 來自千里之外的思念)

 

You said it in a simple way,
4 AM, the second day,
How strange that I don't know you at all.
Stumbled through the long goodbye,
One last kiss, then catch your flight,
Right when I was just about to fall

 

在妳走後的第二天,時間是凌晨四點

 

「那我要出門囉!」當時妳一派輕鬆地說著。

 

很奇怪的是,明明我才剛愛上妳

心裡卻還是會覺得,自己一點都不了解妳這個人…

 

臨走前,妳深深地給我一吻

接著便趕去搭那一班,飛往紐約的班機

 

於是眼前,只剩漫長的等待陪伴

我的生活,突然變得枯燥乏味起來…

I told myself, "Don't get attached,"
But in my mind I play it back,
Spinning faster than the plane that took you...

 

我對內心的自己說:「千萬別一下就陷進去。」

 

但是,腦海裡卻已開始回放,那當初相識的悸動

畫面不斷地切換...,速度早已快過妳所搭的飛機…

And this is when the feeling sinks in,
I don't wanna miss you like this,
Come back... be here, come back... be here.
I guess you're in New York today,
I don't wanna need you this way,
Come back... be here, come back... be here.

突然有種感覺,沉沉地壓在我心上

我不希望就這樣,只能不斷思念著妳

所以拜託妳…快回到…我身邊,快回到…我身邊…

 

而我猜,妳現在已經到紐約了吧?

 

就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候,妳卻遠在大海的那一端

所以拜託妳…快回到…我身邊,快回到…我身邊…


The delicate beginning rush,
The feeling you can know so much,
Without knowing anything at all.
And now that I can put this down,
If I had known what I'd known now,
I never would have played so nonchalant.

 

曾經存在於心中的美好,正開始快速流逝…

 

或許妳的感受,不是那麼強烈

但是我的心,卻是備感痛苦…

 

而現在,我已經漸漸習慣沒有妳的日子了…

 

如果說,我能早一點做好準備

或許,就能更坦然地面對這些


Taxi cabs and busy streets,
That never bring you back to me,
I can't help but wish you took me with you...

 

那些計程車,來回穿梭在繁忙的街道

但卻沒有一輛肯停下來,讓妳出現在我眼前
 

我不禁好希望,自己能跟著妳飛往世界各地…


And this is when the feeling sinks in,
I don't wanna miss you like this,
Come back... be here, come back... be here.
I guess you're in London today,
I don't wanna need you this way,
Come back... be here, come back... be here.

 

突然有種感覺,沉沉地壓在我心上

我不希望就這樣,只能不斷思念著妳

所以拜託妳…快回到…我身邊,快回到…我身邊…

 

我猜,妳現在大概又要飛到倫敦了吧?

 

就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候,妳卻遠在千百里之外

所以拜託妳…快回到…我身邊,快回到…我身邊…

This is falling in love in the cruelest way,
This is falling for you when you are worlds away.

 

最殘忍的戀愛模式,莫過於…

我如此深愛著妳,但彼此之間卻有一整個世界的距離

New York... be here.
But you're in London and I break down,
'Cause it's not fair that you're not around.

 

我在紐約…苦苦等待

但妳人在倫敦,讓我難過不已...

 

一旦妳不在我身邊,我的人生也就不會美好

 
This is when the feeling sinks in,
I don't wanna miss you like this,
Come back... be here, come back... be here.
I guess you're in New York today,
And I don't wanna need you this way,
Come back... be here, come back... be here.

 

就是這種感覺,沉沉地壓在我心上

我不希望就這樣,只能不斷思念著妳

所以拜託妳…快回到…我身邊,快回到…我身邊…

 

而我猜,妳現在已經在紐約了吧?

 

就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候,妳卻遠在大海的那一端

所以拜託妳…快回到…我身邊,快回到…我身邊…



I don't wanna miss you like this.
Come back... be here.
Come back... be here.

 

我不希望就這樣,只能不斷思念著妳

 

快回到…我身邊

快回到…我身邊…

 

-------------------------------------------------------------------------------------------

隔天,泰勒邀請Dianna Agron、Ashley Avignone、 Claire Kislinger等好友們到她洛杉磯的家中玩了場扮裝遊戲

425.ab.shirley.042512.jpg

(真心覺得,Dianna的娃娃臉讓她看起來會比實際年齡小很多)

並一起吃晚餐。在活動結束後的隔天凌晨,有人早已hold不住,發了個推:

 

"玩扮裝遊戲、'烤餅乾、在推特po照片、在廚房裡跳舞,還有,親這隻貓。 @跟我約會吧"

推特那個連結好像掛了,所以另找圖片支援

taylor-swift-cat-meredith-7.jpeg

 

最後送上這張,也是當天的照片之一

Taylor-Swift-1.jpg

呃,有看過1989巡迴影片的

應該都會覺得...唱到Clean時的舞台背景特效,怎麼跟這個照片裡的Dianna那麼像啊?

 

尤其是這個畫面

hqdefault.jpg

 

算了,反正一切都已經Clean,對她來說沒有甚麼值得再留戀

就讓那些美好的畫面,隨著記憶的潮水一起沖刷殆盡吧。

 

Rain came pouring down when I was drowning
That's when I could finally breathe.
And by morning gone was any trace of you
I think I am finally clean.

 

大雨傾盆而下

正當我逐漸被淚水淹沒之時,才終於能夠開口呼吸

 

隔天早晨,妳的身影已然逝去

我想,這就是清醒的感覺吧

 

 

Red專輯全翻譯/解析

 

1. State of Grace

2. Red

3. Treacherous

4.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5. All Too Well

6. 22

7. I Almost Do

8.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9. Stay Stay Stay

10. The Last Time

11. Holy Ground

12. Sad Beautiful Tragic

13. The Lucky One

14. Everything Has Changed

15. Starlight

16. Begin Again

17. The Moment I Knew

18. Come Back...Be Here

19. Girl at Home

arrow
arrow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