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dy for It?    準備好了嗎? 這就是

 

 

讓我們先回憶一下那個曾唱過饒舌的Thug泰勒:

突然想起她早在09年就"跨界"過,那現在這樣的嘗試也就不太意外

但那進入主歌前的重低音,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雖然沒有I Knew You Were Trouble那麼震撼,但也是一個重大的突破了。

 

整首歌不論旋律、編曲,幾乎就是流行嘻哈歌曲的那種路線

但當副歌一下,突然又轉回Wildest Dreams時的夢幻版泰勒,也營造出強烈的衝突感

這部份個人認為相當驚艷,作為開場曲而言,...Ready for It?確實足夠霸氣!

*雖然個人心目中的泰勒最佳專輯開場曲,依舊是State of Grace跟Welcome to New York

但就我聽了數十遍後的感覺,這首絕對夠資格slay掉前三專了!

 

歌詞部分,則應該是她生涯最沒有保留的一次情慾展現

但在此前提之下,依舊維持住了其標誌性的優質詞曲

而且還多了幾個難度稍高的詞彙,像是ransom、vendetta(V怪客片名原文)

恩...old Taylor真的在這裡死掉了XDD

 

此外,之前湯不熱上有盛行一個fan theory:

《Look What You Made Me Do》 MV中的15種泰勒,分別代表了reputation中的15首歌曲(泰勒本人點讚了)

...Ready for It?    準備好了嗎? 這就是

那照順序來看,...Ready for It?應該是左邊第一隻重機版新泰勒,畢竟曲風呈現出來的樣子也很像@@

 

而說到重機...

...Ready for It?    準備好了嗎? 這就是

...Ready for It?    準備好了嗎? 這就是

 

另外看到很多粉絲,被那些速食媒體的報導給牽著走,說這首歌是給Joe Alwyn的...

那我倒要看看,那句younger than my exes你們會怎麼解釋呢?

 

千萬別在經過了解之前,就擅自評斷一切,那只會顯得自己有多無知。

 

---------------------------------------------------------------------------

 

 

...Ready for It?   各位,準備好了嗎?

 

Knew he was a killer first time that I saw him

Wonder how many girls he had loved and left haunted

But if he's a ghost, then I can be a phantom

Holdin' him for ransom

Some, some boys are tryin' too hard

He don't try at all, though

*Younger than my exes but he act like such a man, so

I see nothing better, I keep him forever

Like a vendetta-ta

 

我第一次見到她時,就覺得她是一個情場殺手

好奇她之前究竟撩過多少女孩子? 讓她們如此念念不忘?

 

但現在,如果她化成了鬼魂,那我就是她身邊的魅影

總是牽著她的手,渴望救贖

 

儘管有一些、一些男孩子努力不懈

但她,卻不須耗費任何力氣

 

儘管她的年紀比我的前任們都小,卻像男人一般地成熟,於是…

我眼裡再也容不下其他人,只想永遠跟她在一起…

 

就如同對他們的報復一般。

 

 

I-I-I see how this is gon' go

Touch me and you'll never be alone

*I-Island breeze and lights down low

No one has to know

 

 

我…好像看見了未來的模樣

快來安撫我吧! 我保證妳以後不會再寂寞

 

海島邊微風吹起,陽光也漸漸落下…

我們的關係,其他人沒必要知道。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in my dreams

You should see the things we do, baby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in my dreams

I know I'm gonna be with you

So I take my time

Are you ready for it?

 

半夜時分,在我最瘋狂的夢中…

寶貝啊,妳真該看看我們相愛的模樣

 

半夜時分,在我最瘋狂的夢中…

我知道,自己會跟妳一直在一起的

 

於是我,欣然接受命運

 

而妳,準備好了嗎?

 

Me, I was a robber first time that he saw me

Stealing hearts and running off and never saying sorry

But if I'm a thief, then he can join the heist

And we'll move to an island-and

*And he can be my jailer, *Burton to this Taylor

Every lover known in comparison is a failure

I forget their names now, I'm so very tame now

Never be the same now, now

 

她第一次見到我時,直說我是個強盜

說我偷走她的心,然後逃之夭夭,一句抱歉都沒說

 

但如果我真是小偷,就會拉她一起偷拐搶騙

接著,我們倆就搬到一座島上

她可以當我的典獄長,就像李察波頓跟伊莉莎白泰勒那樣

 

每個愛人都知道,”相互比較”會讓愛情走向末路

前任們的名字我早就忘光,現在的我已經被妳馴服了

 

現在的我,已經不一樣了!

 

I-I-I see how this is gon' go

Touch me and you'll never be alone

I-Island breeze and lights down low

No one has to know

(No one has to know)

 

我…好像看見了未來的模樣

快來安撫我吧! 我保證妳以後不會再寂寞

 

海島邊微風吹起,陽光也漸漸落下…

我們的關係,其他人沒必要知道。

(沒有必要知道。)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in my dreams

You should see the things we do, baby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in my dreams

I know I'm gonna be with you

So I take my time

Are you ready for it?

Ooh, are you ready for it?

 

半夜時分,在我最瘋狂的夢中…

寶貝啊,妳真該看看我們相愛的模樣

 

半夜時分,在我最瘋狂的夢中…

我知道,自己會跟妳一直在一起的

 

於是我,欣然接受命運

 

而妳,準備好了嗎?

 

哦~~準備好了嗎?

 

Baby, let the games begin

Let the games begin

Let the games begin

Baby, let the games begin

Let the games begin

Let the games begin

 

寶貝啊,遊戲時間開始囉!

那我們開始玩吧!

開始玩吧!

 

寶貝啊,遊戲時間開始囉!

那我們開始玩吧!

開始玩吧!

 

I-I-I see how this is gon' go

Touch me and you'll never be alone

I-Island breeze and lights down low

No one has to know

 

我…好像看見了未來的模樣

快來安撫我吧! 我保證妳以後不會再寂寞

 

海島邊微風吹起,陽光也漸漸落下…

我們的關係,其他人沒必要知道…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in my dreams

You should see the things we do, baby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in my dreams

I know I'm gonna be with you

So I take my time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半夜時分,在我最瘋狂的夢中…

寶貝啊,妳真該看看我們相愛的模樣

 

半夜時分,在我最瘋狂的夢中…

我知道,自己會跟妳一直在一起的

 

於是我,欣然接受命運

就在這半夜時分…

 

 

Baby, let the games begin

Let the games begin

Let the games begin

Are you ready for it?

Baby, let the games begin

Let the games begin

Let the games begin

Are you ready for it?

 

 

寶貝啊,遊戲時間開始囉!

要開始囉!

要開始囉!

 

妳,準備好了嗎?

 

寶貝啊,遊戲時間開始囉!

要開始囉!

要開始囉!

 

 

你們,準備好了嗎?

 

----------------------------------------------------------------------

*這句話套用到Joe Alwyn身上明顯不適合

因為第一:他是91年生。 第二:94年生的Harry Styles跟Conor Kennedy表示:

再者,就算泰勒跟他們真都交往過,那都是多久前的事情了,難道她還會沒事寫歌懷念一下嗎?

那這樣我就認為泰勒是真的在"消費"前男友了@@ 

 

以下列個東西,參考一下

緋聞(PR)男友名單:

Joe Jonas,1989年生

Taylor Lautner,1992年生

John Mayer,1977年生

Jake Gyllenhaal,1980年生

Conor Kennedy,1994年生

Harru Styles,1994年生

Calvin Harris,1984年生

Tom Hiddleston,1981年生

Joe Alwyn,1991年生

 

另外加個有趣的,緋聞(正式)女友名單:

Emily Poe,1985年生

Kellie Pickler,1986年生

Elizabeth Huett,1987年生

Claire Callaway,1987年生

Julianne Hough,1988年生

Dianna Agron,1986年生

Karlie Kloss,1992年生

 

*羅德島,泰勒曾於2013年在此地買了一棟豪宅,通常如果泰勒不在紐約住家的話,就是在這裡。

*說到清算,這首歌應該也是對她過往感情的總結。

*泰勒曾表示《勁爆女子監獄 Orange Is the New Black》是她平時最愛看的影集之一。所以我感覺,歌詞的靈感肯定來自這部影集XD

*自Wildest Dreams之後,伊莉莎白泰勒的意象又再次出現在泰勒作品中,這次還加上了她第五任丈夫李察波頓,兩人婚姻共維持12年(共結婚兩次),是為伊莉莎白泰勒八次婚姻中歷時最久的一任。

 

 

arrow
arrow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