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dff8bf2a56aabf77f529859e3e9ad8.600x600x1.jpg

 

覺得要搞懂Halsey(發音類似"猴希",台灣翻譯實在大錯特錯)新專輯hopeless fountain kingdom(絕望的噴泉王國?)

可能得要先了解塔羅牌是怎麼一回事才行orz (不過這不在本文的討論範圍)

 

主要還是因為Strangers比先前釋出的兩首都要好聽,是一聽就中的那種類型

至於Eyes Closed...太平淡、Now or Never...根本窮人版Needed Me

而Halsey的聲線,並沒有必取到能勝任Riri式的歌曲,講真的(攤手

 

此外,這是我第一次聽到Lauren的歌聲,結果她偏低沉、沙啞的嗓音意外地吸引人,絕對比某C好聽太多(挖鼻孔

C講實在,是很高亢沒錯,但她最大的缺點就是:收與放之間無法拿捏,很容易變成亂叫一通

通常在5H(現在叫4H)的歌裡面,C的聲音通常都是最刺耳的那一個XD  辨識度算是挺高(這是稱讚

所以她單飛我一點都不意外@@

 

Halsey在訪談中就直接講明,這首歌曲講述的是關於LGBTQ間的愛情

歌詞是從她本人虛構的女性角色:Luna的角度出發,也是她第一首以女性代詞當主格寫下的歌曲

至於Lauren所演唱部分,則是另一位女性角色,名字是...秘密。

整首歌講述的是,Halsey跟另一位女生在自家轟趴初次邂逅時,雙方各自的內心感受

很可能當晚就#$&!#,接著就直接到床上開戰了(請原諒我如此直接的形容)

但這,對雙方而言都不是真正的愛,更像是一時的激情

這種短暫產生的情感,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是注定悲劇收尾的...

 

講真的,我感覺這首歌在描寫的情感上,實在會想起Swiftgron

不過沒有那麼多的情感糾葛而已。

 

因此,Halsey才會找來已經公開出櫃的Lauren獻聲 (關於她所寫的公開信,點,文略長,請耐心閱讀)

才能真正唱出那種女孩之間的情愫,叫直女來唱絕對達不到那種效果。 (我覺得可以找泰勒喔XD)

ab435f4a1c6372faf121f8949e77766b.564x776x1.jpg

CP感十足有沒有! (要我ship也是可以的)

*其實就我的審美角度而言,Lauren是屬於漂亮又耐看的那種中南美洲妹子

若以女生的角度來說,應該比較像是極有魅力的美少男。

 

以下是Halsey在IG放出的MV片段

 

看到兩位女生戴起拳擊手套的樣子...又讓我想起Bad Blood裡泰勒跟Karlie的打鬥片段了@@

期待完整版!

-----------------------------------------------------------------------------------------------

 

 

Strangers  陌生的彼此

 

[Halsey:]

She doesn't kiss me on the mouth anymore

'Cause it's more intimate, than she thinks we should get

She doesn't look me in the eyes anymore

Too scared of what she'll see, somebody holding me

 

彼此的嘴唇,開始放棄交纏

只因為,彼此的親密程度超乎她想像

 

她別過眼去,不想再看見我

只因為,她深怕看見我牽著另一個人的手

 

When I wake up all alone

And I'm thinking of your skin

I remember, I remember what you told me

 

一覺醒來,只剩我孤單一人

腦裡不斷回味著,妳肌膚的觸感

妳對我說過的那些話,我都還記得、都還記得

 

[Halsey & Lauren Jauregui:]

Said that we're not lovers, we're just strangers

With the same damn hunger

To be touched, to be loved, to feel anything at all

We're not lovers, we're just strangers

With the same damn hunger

To be touched, to be loved, to feel anything at all

 

妳曾說:「我們之間根本不算相愛,只是兩個素未謀面的人

「同樣都他媽的渴望

「被碰觸、被愛或感受一切事物。」

 

我們之間本就不算愛情,只是兩個互相陌生的人

同樣都他媽的渴望

被碰觸、被愛或感受一切事物

 

[Lauren Jauregui:]

She doesn't call me on the phone anymore

She's never listening, she says it's innocent

She doesn't let me have control anymore

I must've crossed a line, I must've lost my mind

 

手機的螢幕,不再出現她的圖示

撥通了也不接,她說是粗心忘記了

 

我肯定是跨越了彼此的界線,也迷失掉自己

才讓她全心全意,只想逃離我的掌控

 

[Halsey:]

When I wake up all alone

And I'm thinking of your skin

I remember, I remember what you told me

 

一覺醒來,只剩我孤單一人

腦裡不斷回味著,妳肌膚的觸感

妳對我說過的那些話,我都還記得、都還記得

 

[Halsey & Lauren Jauregui:]

Said that we're not lovers, we're just strangers

With the same damn hunger

To be touched, to be loved, to feel anything at all

We're not lovers, we're just strangers

With the same damn hunger

To be touched, to be loved, to feel anything at all

 

妳也說過:「我們之間根本不算相愛,只是兩個素未謀面的人

「同樣都他媽的渴望

「被碰觸、被愛或感受一切事物。」

 

我們之間本就不算愛情,只是兩個互相陌生的人

同樣都他媽的渴望

被碰觸、被愛或感受一切事物

 

I miss the mornings with you laying in my bed

I miss the memories replaying in my head

I miss the thought of a forever, you and me

But all you're missing is my body, oh

 

但我

依舊想念,有妳在枕邊相伴的那些早晨

依舊想念,不斷重播的那些美好回憶

依舊想念,我們曾一起構築的美好將來

 

可是妳,似乎只想念我身體的觸感,喔不

 

So we're not lovers (we're not lovers)

'Cause we're just strangers

With the same damn hunger

To be touched, to be loved, to feel anything at all

We're not lovers, we're just strangers

With the same damn hunger

To be touched, to be loved, to feel anything at all (anything)

 

To feel anything at all

To feel anything at all

(You lost it)

(You lost it)

(You lost it)

 

所以

我們之間根本不算是愛情(沒有相愛)

就只是兩個陌生的人

同樣都他媽的渴望

被碰觸、被愛感受一切事物

 

我們之間根本不算是愛情

就只是兩個陌生的人

同樣都他媽的渴望

被碰觸、被愛去感受一切事物(感受這一切)

 

去感受這一切

去感受這一切

 

(但妳卻迷失了自己)

(但妳卻迷失了自己)

(但妳卻迷失了自己)

 

Thanks for reading everybody!

arrow
arrow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