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nking_kv_m.jpg

 

 

(話說這應該是她首支嘗試一鏡到底的MV)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was a song that I wrote with Max Martin and Shellback. And it happened spontaneously while we were writing, this guy walked into the studio and he was friends of my ex, and he made some comment about how we're probably gonna get back together. He left, I went on a rant that sounded something like...you know the thing is,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like ever. I'm never going through that again that was like...ever,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And...they looked at me and said we have to write that and we did. And as soon as I played it for anyone in my life that I trusted that they just kept singing it over and over again, got stuck in their heads, and...I'm really happy when I look into a crowd of thousands of people singing the words back to me, knowing that it came from such a spontaneous and fun thing." -----Taylor on writing WANEGBT(via Red track-by-track)

 

"這首歌是我與Max Martin、Shellback合作完成的,當時正好有個人走進錄音室,是我前男友的朋友,然後他說了句: 「 你(泰勒)跟他很可能會復合喔。」那名朋友走後,我不太爽,並有點誇張地說了像是" 可你知道嗎? 我跟他絕對絕對不會再復合了! 絕不!」 這種經歷我絕對不會想再來一次,而那種感覺就像:我們絕對絕對不會再一起了! 然後大夥只是看著我,並說:「好吧,那我們就把這句話寫進去」,然後這首歌就完成了。 每當我播放這首歌給我人生中最值得信任的那些人們時,他們只是不斷地一遍又一遍地跟著唱,好讓它深深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像是當我正看著數以千計的觀眾一起跟著我唱著這首歌,而他們似乎也都了解,這首歌是在如此有趣的情況下自然而然寫成的,這真的讓我覺得很開心。  ---------泰勒談到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的創作過程(摘錄自Red track-by-track)

 

在這之前先隨機點首歌,與本文主旨無關

 

 

意義上來說,這首歌是泰勒一個里程碑式的作品

除了開創Red時代、宣告流行樂的嘗試、生涯首支告示牌冠軍曲有史以來歌名最長的一首歌以外

更有拋棄過去自我、煥然一新的意味。

 

當初發行時,帶給我的震撼還沒像IKYWT那麼大,反而還挺好接受的

而且這首跟Style很像的一點是,副歌歌詞都精準地砸在鼓點上,聽起來就很順暢!

比起Style比較碎的旋律,我更愛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全曲整齊一致的鼓點跟合成器使用

 

關於歌詞的意義,我當時聽的時候,以為是單純的直接分手

但現在聽來,我卻有種Blank Space+Shake It Off的感覺(連完成過程都很類似)

怎麼說呢? 既然Jake是PR的可能性極高,那這首擺明就是寫好玩的

如果暗戀Adam Young未果可以讓泰勒寫了一首經典的Enchanted

那跟她實際上沒有任何感情可言的Jake,也就理所當然成為泰勒內心小劇場的無辜配角了...

然後在公開場合穿鑿附會兩人電話分手的情節,使大眾對她跟Jake的交往史信以為真

而且聽說MV男主角還特意找了神似Jake的人來演出,加強印象

以這首歌跟Trouble當時的轟動程度,效果算是達到了。

(恩好熟悉的模式,讓我想到Style)

---------------------------------------------------------------------------------------------------------------------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我們絕對、絕對回不去了

(隱藏訊息: When I stopped caring what you thought  我可以不用在乎你的想法了)

 

 

I remember when we broke up the first time

Saying, "This is it, I've had enough," 'cause like

We hadn't seen each other in a month

When you said you needed space. (What?)

Then you come around again and say

"Baby, I miss you and I swear I'm gonna change, trust me."

Remember how that lasted for a day?

I say, "I hate you," we break up, you call me, "I love you."

 

記得當初我們第一次分手時

我說:「對,就是這樣,我受夠了!」 而這不過是因為

我們已經一個月沒有見面了。

 

而當你說:「拜託請妳給我點空間行嗎?」 而我回:「你甚麼意思?」

你抱著頭,繞著客廳打轉,似乎不能理解我的反應

接著回過頭來對我說:

「寶貝啊,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妳,我發誓會改過自新的,相信我!」

 

印象中,這情況持續了大概一天左右

而我最後的答案是:「我根本不愛你!」 然後我們就分手了

之後你不斷打電話,不斷重複同樣的話:「寶貝,我好愛妳..

 

Ooh, we called it off again last night

But ooh, this time I'm telling you, I'm telling you

 

是啊,這樣的情節不斷在上演

但這次我只想跟你說、跟你說:

 

We are n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We are n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You go talk to your friends, talk to my friends, talk to me

But we are never 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我們啊再也、再也回不去了

是的絕對、絕對回不去了!

 

就算你找自己的朋友、我的姊妹們尋求解答

甚至想直接找我復合,都一樣!

 

因為事實就是:絕對、絕對、絕對不可能!

 

 

Like, ever...

 

永遠,別想!

 

I'm really gonna miss you picking fights

And me falling for it screaming that I'm right

And you would hide away and find your peace of mind

With some indie record that's much cooler than mine

 

說實話我還真有點想念,你故意找我吵架的那種樣子

因為那時我也不甘示弱「聽我的就對了!」我總是如此回應。

 

然後你不爽了,便自己一個人躲到房間的角落

並聽著那些,我早就聽到膩的獨立音樂

 

Ooh, you called me up again tonight

But ooh, this time I'm telling you, I'm telling you

 

喔拜託,你別一直打電話給我好嗎?

因為我的答案,還是一樣的、一樣的!

 

We are n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We are n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You go talk to your friends, talk to my friends, talk to me (talk to me)

But we are never 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我們啊再也、再也回不去了

是的絕對、絕對回不去了!

 

就算你找自己的朋友、我的姊妹們尋求解答,甚至想直接找我復合,都一樣!

 

因為事實就是:絕對、絕對、絕對不可能!

 

Ooh, yeah, ooh yeah, ooh yeah

Oh oh oh

 

喔喔喔,耶!

 

 

I used to think that we were forever ever

And I used to say, "Never say never..."

Uggg... so he calls me up and he's like, "I still love you,"

And I'm like... "I just... I mean this is exhausting, you know, like,

We are n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Like, ever"

 

我是曾經認為,以後真的會永遠在一起

然而我也說過:「話千萬別講得太早啊

 

唉,他還是會一直狂call我,但每次都只會說:「我還是很愛妳啊!」

然後我就像是:

「我只其實我的意思就是別老是纏著我,你知道這樣很煩人嗎?所以我們絕對絕對不可能復合了! 永遠別想!」

 

 

No!

 

不可能!!!

 

We are n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We are n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You go talk to your friends, talk to my friends, talk to me

But we are never 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我們啊再也、再也回不去了

是的絕對、絕對回不去了!

 

就算你找自己的朋友、我的姊妹們尋求解答,甚至想直接找我復合,都一樣!

因為事實就是:絕對、絕對、絕對、絕對不可能!

 

 

We, ooh, getting back together, ohhh,

We, ooh, getting back together

 

想復合? 那是不可能的!

絕對、絕對、絕對不可能!

 

You go talk to your friends, talk to my friends, talk to me (talk to me)

But we are never 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就算你試著找自己的朋友、我的姊妹們尋求解答,甚至想直接找我復合,都沒用!

因為我們絕對、絕對、絕對、永遠、永遠、永遠不可能在一起!

 

----------------------------------------------------------------------------------------------------------------------------------------

 

附上2013年葛萊美的開場表演

 

當時Haylor的"PR"關係正結束沒多久,因此有人說這表演正好是獻給Harry的

但仔細看看舞台布景,明顯就是以Alice in Wonderland為主題,難道Harry喜歡這個經典童話?並沒有吧

至少就我淺薄的印象,某哈可沒說過這件事...

一切(影片2:16秒開始)完全是逢場作戲,好讓Harry是泰勒前男友這件事深植人心

其中有段話:...I still love you and I...I'm sorry, but I'm busy at opening the Grammys...是以較特異的腔調說出來

把它框起來就是:我還是很愛妳的,只是...我很抱歉,但我正忙著為葛萊美獎開場表演。

我個人覺得,除了上面所述的目的外,更像是故意講這句話給其他人聽,或者精確點說,給"某個人"聽。

*補充一下,這時泰勒1989中所完成的歌曲是How You Get the Girl。

 

而這句話、甚至整個表演所要獻給的人,跟隔年的All Too Wel,是同一個人

但心境上,卻已經大不相同了。

 

Red專輯全翻譯/解析

 

1. State of Grace

2. Red

3. Treacherous

4.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5. All Too Well

6. 22

7. I Almost Do

8.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9. Stay Stay Stay

10. The Last Time

11. Holy Ground

12. Sad Beautiful Tragic

13. The Lucky One

14. Everything Has Changed

15. Starlight

16. Begin Again

17. The Moment I Knew

18. Come Back…Be Here

19. Girl at Home

arrow
arrow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