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Swift-Out-of-the-Woods-2016-Official

"Standing in a nice dress, staring at the sunset..."

 

You took a Polaroid of us

The rest of the world was black and white, but we were in screaming color

And I remember thinking:"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We were built to fall apart, then fall back together.    We decided to move the furniture so we could dance

When the sun came up, you were looking at me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Good  

 

13731301_163780680709786_688590628_n.jpg

 

<1989:痛苦與重生> 

 

 

第六章    "They loved each other recklessly "

 

"It was months, and months of back and forth"

"You're still all over me like a wine-stained dress I can't wear anymore"

---Clean  

 

雖然又再度跟Dianna和好如初,但泰勒心裡卻感到有一點空虛...

她不禁懷疑,雙方為了彼此付出這麼多努力,到底是為了甚麼?

究竟是要維護這段脆弱又見不得人的感情? 或是...

 

泰勒甚至認為,她們現在這樣,並不是真的愛情,更多像是彼此之間的制約,有種快要窒息的感覺

「Dianna值得更好的,我根本不值得她這麼瘋狂的愛。 況且,這樣子躲躲藏藏的生活對我們來說,還是太辛苦了...」

雖然,現實是她跟Dianna"看似"誤會冰釋、重修舊好,但生性悲觀的泰勒總是忍不住往不好的方向去想

畢竟經歷過太多次教訓了,但她,卻總是學不乖...

就如同前幾張專輯的歌曲一樣,每段愛情故事都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都以悲劇收場。

 

八月的某天,一位名叫Phlilip Noyce的導演打電話給泰勒,通知她獲得電影"記憶傳承人"中飾演一個角色的機會

聽聞此消息,泰勒第一時間是處於驚喜的狀態,因為她自從"情人節快樂"之後,就沒有再出演過任何一部電影

於是她把這個好消息,告訴Dianna...

 

「恭喜。 這是妳應得的。」隨即掛掉電話

雖說Dianna也在忙著拍攝Glee,無暇多講是很正常的事。

但最讓泰勒在意的還是Dianna回應的語氣,她聽到的是完全的冷漠,以及輕蔑...

不安的感覺,開始遍布泰勒全身。

她突然意識到,搞不好Dianna也是這個角色的競爭者之一,而且聽她的口氣,好像很在意這件事情

(還好記憶傳承人是一齣雷片,Dianna還是有遠見的@@)

她知道Dianna現在一定不想見到自己,於是決定讓彼此冷靜一下

因為要讓誤會化解,需要的是時間,更何況是像她們這樣經歷過多次分分合合...

 

泰勒突然想到,9月3日在洛杉磯的Greek Theatre戲院,有好朋友Jack Antonoff及其樂團fun.的演唱會

於是她決定要以Dianna當初挽回自己的方式,藉此把誤會給解釋清楚...

後來就在推特上發推邀請Dianna參加這次的演唱會

"要不要來參加一場"歡樂"的演唱會啊,就在Greek Theatre戲院!" @DiannaAgron

令她高興的是,Dianna答應了!

 

演唱會當天,泰勒先到達戲院,接著數分鐘後,Dianna趕到,並坐在泰勒為她買好的位置上...

「原來這就是妳講的很"好玩"的演唱會嗎? fun.樂團的演唱會...還真是"歡樂"啊...」

Dianna帶有酸意地說,明顯還在生氣。

 「這可真是"好玩"啊,把我當笨蛋耍? 妳以為這樣就能讓我原諒妳? 其實我才不稀罕那部電影的角色!」

最後這句是謊話,但事實上Dianna會如此生氣,是另有她因。

「妳還在認為愛情是能夠玩玩的東西嗎? 太天真了!」 「當我決定不理妳時,其實妳不知道那是我在測試妳!」

「而妳居然還真的以為,放著我不管就能讓我消氣? 我需要的不過是妳的陪伴!」

「說來還真諷刺,當初一月的時候,妳死心踏地的求我回來...

到了這個時候,居然就開始不理人了! 還真符合國民小公主的作風啊。」酸意越發強烈,甚至是...恨意。

「我以為...」泰勒面對這一連串的"爆發",不知如何回答。

「我以為我們之間都需要靜一靜! 我一直希望我們之間能永遠下去,結果妳還是這樣任性!」終於說出口。

Dianna沉默,但臉色變的相當可怕,宛如生氣的柴郡貓那樣,"一旦惹到她,就會把妳吃掉"的那種感覺。

說出心裡話的泰勒,為了不讓氣氛繼續尷尬下去,決定先強顏歡笑地把焦點放在演唱會上。

兩人就這樣尷尬地坐在一起,宛如陌生人一般(now you're just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她心裡清楚,這次計畫是失敗了,甚至還可能導致更糟的結果...

演唱會結束,Dianna跟泰勒兵分兩路,回各自的家,唯一共同擁有的,是受傷的心。

 

幾天後,泰勒收到簡訊,雖然長度不是很長,但卻讓她原本已經殘缺不堪的心,更加受傷:

"跟妳在一起時,真的讓我有體驗到那樣的幸福滋味,我之前的男友從未給過我這樣感受。"

"之前曾有一次類似的感覺,好像是碰上Lea的時候吧...但只能說我們倆就是沒緣分,因為她心中已經有了Cory...。"

"直到遇見了妳,那種感覺再度回來了,而且比以往更加強烈,說甚麼我也要好好珍惜這份感情!

"當時年底,其實我知道妳跟Harry之間是合作關係..."

"我也了解,妳是迫於現實才會這麼做,這我不怪妳,但當時我是真的被寂寞感給沖昏頭...

而且我那個PR男友大概不比Harry好到哪去,妳的痛苦,其實我是知道的"

"到了4月,我們之間的事看起來快要曝光了,當時我真的很擔心,不知道該怎麼辦..."

"於是妳提議跟我暫時分開,記得我當時還對妳說了些不好聽的話,我坦承我是不高興了,因為我很怕失去妳"

"後來,因為某些因素,我又對妳生氣了,倒不是因為妳搶走我的角色,而是我感覺到妳對我們的關係...

"好像不是那樣在乎...我不知道妳之前是不是也都這樣對待妳的感情,但我以姐妹的身分,最後再奉勸妳一次:

愛情不是遊戲,能堅守到最後的,才是真愛。雖然不知道妳在看完這簡訊之後,還會不會把我當作姐妹"

"我們本來就不適合在一起,不為什麼,要怪就怪這個該死的社會!"  

"所以我們之間的篇章,就到這裡結束吧! 祝福妳能順利找到更值得愛的人。Di"

裂痕越擴越大,最終...破碎。

 

An old chapter...ends.

-----------------------------------------------------------------------------------------------------

 

 

Out of the Woods  逃離險境

 

Looking at it now

It all seemed so simple

We were lying on your couch

I remember

You took a Polaroid of us

Then discovered (then discovered)

The rest of the world was black and white

But we were in screaming color

And I remember thinking

 

回頭一望,往事如流水一般清晰

這場愛情,曾經如此單純

 

甚至我還清楚記得

我們曾相躺於妳家的長沙發上

妳用拍立得拍下我的最美瞬間

 

然而我們卻發現

對於這只有黑白的世界來說

我們就如同太過絢爛的一抹色彩 (彩色是同性的代表色)

 

於是我不斷思考著: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In the clear yet? Good

 

我們衝出險阻了嗎?

我們脫離困境了嗎?

我們終於衝破藩籬了嗎?

我們的愛能夠重見天日了嗎

 

我們終於看清彼此了嗎?

我們能夠接受彼此了嗎?

我們的愛終於不受阻礙了嗎?

若是真的如此,那太好了!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In the clear yet? Good

 

我們衝出險阻了嗎?

我們脫離困境了嗎?

我們終於衝破藩籬了嗎?

我們的愛能夠重見天日了嗎

 

我們終於看清彼此了嗎?

我們能夠接受彼此了嗎?

我們的愛終於不受阻礙了嗎?

若是真的如此,那太好了!

 

(Are we out of the wo-o-ods?!)

(我們終於能在一起了!)

 

Looking at it now

Last December (last december)

We were built to fall apart

Then fall back together (back together)

Your necklace is hanging from my neck

The night we couldn't quite forget, when we decided

We decided, to move the furniture so we could dance

Baby like we stood a chance

Two paper airplanes flying, flying, flying

And I remember thinking

 

回頭一望,往事歷歷在目…

 

那年的十二月底 

我們有了裂痕,於是分道揚鑣  (12年年底,泰勒跟Harry PR過頭之後,Dianna憤而離開她)

接著又再度重回彼此的懷抱

當時脖子上,還掛著妳送的紙飛機項鍊

 

那個晚上,我們一逮到機會

就決定移除所有阻礙,好好地跳上一支舞

這一刻對我們來說,永生難忘…

 

就好像兩架紙飛機乘風而飛、飛向天際…

 

於是我期盼著…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In the clear yet? Good

 

我們可以衝出險阻了嗎?

我們可以脫離困境了嗎?

我們終於能衝破藩籬了嗎?

我們的愛能夠重見天日了嗎

 

我們終於看清彼此了嗎?

我們能夠接受彼此了嗎?

我們的愛終於不受阻礙了嗎?

若是真的如此,那太好了!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In the clear yet? Good

 

我們可以衝出險阻了嗎?

我們可以脫離困境了嗎?

我們終於能衝破藩籬了嗎?

我們的愛能夠重見天日了嗎

 

我們終於看清彼此了嗎?

我們能夠接受彼此了嗎?

我們的愛終於不受阻礙了嗎?

若是真的如此,那太好了!

 

(Are we out of the wo-o-ods?!)

(我們終於能在一起了嗎?)

 

Remember when you hit the brakes too soon?

20 stitches in the hospital room

And you started cryin', baby I did too

But when the Sun came up, I was looking at you

 

Remember when we couldn't take the heat

I walked out and said I'm setting you free

But the monsters turned out to be just trees

And when the Sun came up, you were looking at me

You were looking at me

You were looking at me, ooh

I remember, oh I remember

 

還記得嗎? 這一切就像是妳踩了急煞車,令人措手不及!

而我的感覺就像,身受重傷,在醫院縫了20針一般  (2013年4月,兩人交往的事快速傳開,於是只得再度分手)

 

然後妳傷心的哭泣,殊不知我也一樣心痛

 

而當情況終於明朗之時,我只是看著妳

並回想起當時,我們之間的怒火是如何越燒越大 (指9月時的爭執)

於是我毅然決然抽手,並轉身離開…

 

在我面前,樹林張牙舞爪,好似準備吞噬掉我

而當一切似乎東窗事發,難以收拾,妳卻只是冷眼旁觀…

妳卻只是冷眼旁觀… (Dianna受不了壓力,決定抽手)

喔不! 妳為何遲遲不伸出援手?

這景象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中、我的腦海中!

 

此時我心裡不斷懷疑…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In the clear yet? Good

 

究竟,我們能衝出險阻嗎?

究竟,我們能脫離險境嗎?

我們有可能衝破藩籬嗎?

我們的愛,還能夠重見天日嗎?

 

我們終於看清彼此了嗎?

我們能夠接受彼此了嗎?

我們的愛終於沒有阻礙了嗎?

 

如果還能如此,那再好不過!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In the clear yet? Good

 

究竟,我們能衝出險阻嗎?

究竟,我們能脫離困境了嗎?

我們有可能衝破藩籬嗎?

我們的愛,還能夠重見天日嗎?

 

我們終於看清彼此了嗎?

我們能夠接受彼此了嗎?

我們的愛終於不受阻礙了嗎?

 

如果還能如此,那再好不過!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In the clear yet? Good

 

究竟,我們能衝出險阻嗎?

究竟,我們能脫離困境了嗎?

我們有可能衝破藩籬嗎?

我們的愛,還能夠重見天日嗎?

 

我們終於看清彼此了嗎?

我們能夠接受彼此了嗎?

我們的愛終於不受阻礙了嗎?

如果真能如此,該有多好…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yet?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In the clear yet? Good

 

我們能衝出險阻嗎?

我們能脫離困境了嗎?

我們還有可能衝破藩籬嗎?

我們的愛,還能夠重回以往嗎?

 

我們終於看清彼此了嗎?(是!)

我們能夠接受彼此了嗎?(不!)

我們的愛終於不受阻礙了嗎?(愛已不在!)

但是,我們不再相愛了,沒錯!

-----------------------------------------------------------------

時間是2013年。

 

這時的Karlie Kloss已經是模特界裡一顆冉冉升起的超新星

經過多年歷練,她的氣場已非當初那樣生嫩,甚至不到20歲就當上了維密天使之一。

 

不同於伸展台上的氣勢凌人

在台下的Karlie其實跟大多數美國普通女孩無異,且永遠都帶著開心的笑容,隨時充滿正能量

(依照Kloss家的說法,是永遠要正面積極的面對任何事情,以Kloss式(Klossy)的笑容讓人開心)

也就是這樣自在不做作、可愛的形象,使得Karlie在模特圈的人緣非常好,不管前輩、後輩都很喜歡她

以搞怪著稱的超模Cara Delevingne就表示:

「Karlie她人真的很好! 且一直都是笑容滿面,很可愛,總之她幾乎沒有缺點...好吧,除了高的像長頸鹿以外。」

生日與Karlie同天,但大她整整2歲的Jourdan Dunn也說:

「她是我見過最善良的女孩,又很上進! 真不敢相信我跟她同一天生日,難怪我跟她會注定成為好朋友

以後我的孩子一定找她當教母!」

 

雖然現在的成就,Karlie是靠她自身百分百付出心力及Kloss式的正能量打拼出來的

但過於專注在事業的結果,就是無法好好地經營感情這個區塊...

 

最接近的一次,是跟Toni Garrn在一起的時候

Karlie跟她很早就認識,可以說當初進入模特圈時,她就是Karlie為數不多的知心朋友

當時成天膩在一塊,好不開心!

 

某天,Karlie感覺自己好像對Toni有了不同的感覺,該說是好閨蜜之間的感情嗎?

但好像又比那個多很多,總之她無法形容這感覺...

後來她才慢慢理解,那種不能言說的感覺,其實是"愛"。

 

於是想把這種感覺對Toni坦白,但得到的答案卻是...

「Karl,我們之間只是好朋友,這一切都是妳的一廂情願而已,好閨蜜之間相互喜歡很正常,但別把這當作是愛,好嗎?」

「再者我也比較喜歡跟男人在一起,跟女生的話,我想...做朋友就行了,妳了解嗎? Karl?」

當時Karlie聽完這段話後傷心欲絕,這種感覺太痛、太痛了...

甚至感覺自己不會再愛上其他像Toni如此迷人的女生,因為她心中只有她一人,可Toni確是如此的回應...

啪 ! 心碎落一地...

 

直到她遇見了泰勒,那是在2009年

其實當時的Karlie,只是聽過她的Love Story,覺得很好聽,並果斷當作手機鈴聲

直到Vogue女魔頭Anna Wintour某次將她跟Emma Stone介紹給泰勒認識 

(We were both young when I first saw you~)

她這才首次見到這位鄉村小天后的本尊:「泡麵頭,稱不上是很會打扮...」她心裏不斷打量著這位歌手。

但當泰勒要找她們聊天時,Karlie卻緊張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躲在一旁看她跟Emma聊天

「為什麼我會這麼緊張...妳可是陽光少女Karlie Kloss呢!」

然而當她鼓起勇氣要開口時,泰勒卻已經不知到那裡跟其他名人串門子去了...

這就是Karlie印象中跟泰勒的第一次交集 (好囧)

 

2011年的Rodarte春季時裝秀

這時的Karlie已經開始慢慢累積起知名度,理所當然成為這次活動的走秀模特之一

事前她並不知道泰勒會到場,而是謹慎地排練接下來的走秀。

直到活動開始前,賓客們也開始魚貫進入秀場,此時她看見一個高挑的熟悉身影走進觀眾席...

是泰勒! 這時Karlie才第一次很認真的多看幾眼,當初的金色泡麵頭已不復在,現在變的更加閃亮動人

還有一雙碧藍透徹的眼睛,以及:「天啊...那個紅唇...」

Karlie從未見過有人能把紅唇膏畫得如此好看,再搭配泰勒今天的整體打扮,簡直完美!

讓她好想親上一口...不行! 我怎麼可以如此邪惡! 馬上搖頭否定這種可怕的想法。

「不可能的,Karlie,她是絕對不會喜歡上妳的,她可是有男朋友的啊!」

 

「Karlie,該準備到後台囉!」已經在後台的Cara發現Karlie正以癡癡的表情望向觀眾席,隨即喊道。  

「好的,我馬上到!」Karlie一邊回應,一邊拿出手機偷偷拍下泰勒的模樣。

那晚,Karlie自信滿滿地走完全場

讓在場的泰勒看得如癡如醉,並也拿出手機拍下這美麗的瞬間,同時登入推特,找到Karlie的帳號,按下"追蹤"。

 

走秀結束後,已經有點疲倦的Karlie回飯店休息,並用手機登入推特,打算po個推文

然後就看見新通知:"Taylor Swift已追蹤了妳"。

整個人突然精神都來了 「泰勒居然在推特關注我!!!」此時Karlie臉上早已藏不住喜悅(傻笑)

有甚麼事比走了一場好秀後,還被自己心目中(暗戀吧)的偶像關注推特還要開心的事呢??

隨後她也在泰勒的推特帳號上,點下"追蹤"。

這是Karlie第一次跟泰勒有了連結...

 

隔年一月,這時的Karlie終於有時間回聖路易的家休息

畢竟去年一整年下來活動行程幾乎滿檔,因此能夠空出一些時間,遠離大都市的聲色繪影

是這名超模最期待的時刻之一。

 

17日下午(這麼剛好,是我生日),Karlie在Walmart超市採買晚餐要用的食材

當她逛到報章雜誌區時,發現書架上擺著當期的美版Vogue雜誌

那期的封面是一名金髮女孩,有著Karlie所熟悉的碧藍色眼珠...

 

Vogue Feb 2012

「哇,這是泰勒嗎? 也太美了吧!」隨即從口袋中拿錢買下雜誌。

(迷之聲:就像我現在看到雜誌是泰勒或Karlie封面就會立馬下手一樣)

回到家中,Karlie就將買好的東西丟到沙發上,隨即拆開包裝翻閱雜誌

雖說身為超模,但是時尚雜誌她也是會看

尤其是Vogue,除了是她的發跡公司以外,報導的內容也挺有趣,更讓她想起當初遇見泰勒的情景...

畢竟當初是Anna幫她們牽線,所以她對Vogue永遠都是充滿感激的。

當她終於翻到了這期的封面故事,是關於泰勒的訪談,Karlie讀著讀著...

突然看到一個讓她為之一亮的段落,它是這麼寫的:

"Prabal Gurung的工作室很小一間,包括設計師(他很壯,又梳著復古的油頭造型)在內,我們一行總共五個人

一起擠在這個只夠我們站立的空間中,此時泰勒好像發現了甚麼似的,一直盯著那張掛在牆上的相片

相片裡的模特身穿Prabal Gurung的裙裝...「天啊,我愛死Karlie Kloss了!」一邊說,一邊撫摸著那張相片

「我超想跟她一起烤餅乾的!」然後..."

 

看到這裡,Karlie早就已經開心到不能自己,但又想克制住不笑出來,於是只好故作傻笑。

「Karlie,妳是怎麼了,幹嘛一邊看著雜誌一邊傻笑?」

在看電視的Kimberly突然蹦出一句,對她姐姐這莫名的舉動表示好奇跟關心,Karlie這才從歡愉中回到現實。

「沒有啦,是這一期雜誌的封面故事,妳敢相信嗎? 泰勒居然說她想跟我烤餅乾!」

「泰勒? 是那個鄉村歌手泰勒 絲薇夫特嗎? 天啊妳們是何時認識的! 我怎麼都不知道!」其實Kimberly也是泰勒的歌迷之一...

「其實也不算認識啦,不過是有見過幾次面而已...,妳知道嗎,其實助理都在跟我說,我應該去跟泰勒做朋友的...」

「因為我們很像,不管長相、打扮或是個性!」(迷之聲吐槽:當時明明就差很多好嗎...)

「哇...那如果妳跟她做成朋友的話,就可以常常邀她來我們家玩啊!」Kimberly滿心期待地提議。

「對耶...我怎麼沒想到可以邀請她來我們家!」

Karlie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一樣,一邊使用手機登入推特...然後po了以下推文:

"嗨 泰勒(@taylorswift13),我也超愛妳的Vogue封面! 所以是要在妳家廚房還是我家的? :)"

當時泰勒也看到了這則推文,不禁會心一笑

但這時Dianna,剛好也轉推了這篇:

"泰勒看起來真是各種70年代的美! 我愛那頂帽子! 超棒! @voguemagazine @taylorswift13."

所以也就不把這盛情邀約放在心上 ...

「這個Karlie Kloss還真是可愛啊,或許我們倆真能成為好朋友也說不定!」泰勒想。

但此時她還不知道,命運的線,早已默默地將她們牽在一起...


----------------------------------------------------------------------------------------

時間是2013年10月的某天。

 

當Karlie得知,泰勒即將要在今年的維密時裝秀上表演時

她整個人好似收到了朝思暮想的禮物一樣:「真不敢相信我要跟泰勒同台了!!!!(x無限)」

此時的超模沒有了台上的霸氣,而是如小女孩般在床上翻來覆去一整個晚上,深怕這個快樂感會消失不見。

「該死! 我真怕到時候緊張(興奮)到講不出話來...」

「對了,Cara跟Lily好像都跟泰勒很熟,我可以先找她們商量商量...」

 

在紐約的某間咖啡店裡...

「早說過妳跟泰勒會很配,現在才來找我也太慢了吧,果然長頸鹿都是超長反射弧...」

「等等,難道妳喜歡她? 」Cara一邊說一邊調侃,情史豐富的她一眼就看出Karlie藏著的煩惱

「沒、沒...沒有啦,Cara,我根本都沒跟她怎麼聊過,更別說喜歡了...等等不是,我...」

超模雖有185以上的身高,但談到有關感情的問題時,舉動就像個身高158的小朋友一樣羞澀。

「其實我現在只想跟她做朋友,但之前我見到她本人的時候,有跟以前似曾相似的感覺...」

「跟當初Toni在身邊時的感覺很像,但我不敢肯定是不是...」

「那妳就先不要直接說出來啊...

「先做朋友看看,這個我會先跟Lily說一聲,叫她在維密秀的時候,幫妳跟泰勒牽個線...」

「而我到時也會給妳暗示...但是Kar,妳要知道,朋友跟情人的情感之間還是有差別的,最好想清楚。」

「這也就是妳跟Toni不成的原因,所以最好先試探個幾回,看看泰勒的反應如何。」把妹高手Cara講得頭頭是道...

但Karlie現在的心思早就飄到即將於11月錄影的維密秀

同時思考著:如果這真的是愛,泰勒會接受她的心意嗎?

「...所以就先這樣做...Karl 妳有沒有在聽啊? 看妳發呆得快要出神了勒」話說完,就用手指戳了下Karlie的頭

這一下讓Karlie回到現實。

 

「對不起,Cara,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但我希望還是見機行事就好,關於其他部份,我會再去請Lily幫忙的。」

「但妳的建議真的很不錯,我會參考的!」

「明明就在那邊想泰勒...還說在思考對策...妳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早就告訴我一切了嗎,嘻嘻」

Cara心裡很是替這位好朋友擔心,但好像也不是那麼需要擔心...

 

她跟Karlie認識那麼久了,她知道,面前這個女孩是可以為了愛付出一切的。

(好吧,除了講話以外,她的口條跟洗鍊的泰勒比簡直差遠了...)

「那...祝妳好運! 我一直都很期待妳們可以當成好朋友呢! 長頸鹿配長頸鹿,多配啊!」

 

短暫被打斷的Karlie,思緒仍是回到剛才的問題:如果泰勒跟Toni一樣的反應該怎麼辦?

光是要跟泰勒講上話,就得殺死她自己幾億個腦細胞...為何這不像編程那樣簡單?  

「或許我得見見Derek,看他對此有甚麼想法。」Karlie下定決心。

(Derek Blasberg 知名時尚編輯,據說也是同志,並跟時尚界眾多女星交好,更是Karlie的知心好友兼人生導師)

 

「那Cara...到時候維密秀再見囉,現在的我可是巴不得它趕快到來!」

Karlie從原本的愁眉苦臉一瞬間變成笑容,Cara此時只能暗自佩服Kloss家總是如此正能量。

 

「愛啊,總是會讓一個人如此奮不顧身呢。」她最後下了如此結論。

也間接預示了,她這兩位好朋友可能的未來...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目前寫過最困難的一章,也是比較虐的一章,更是承接後半部最關鍵的一章。

(前段加後段,扣掉標點符號大概3000字左右...)

 

泰勒曾於訪問中說過,Out of the Woods寫的是一段充滿不確定性又脆弱的感情

同時也是最能代表1989的歌,可以說是整張專輯的主題曲也不為過

於是在意義上就等於Red的All Too Well。

(就像Begin Again之於You Are In Love,22之於New Romantics一樣)

 

不論是情感、歌詞、虐人程度、內涵信息量,Out of the Woods都堪稱是1989之最

這是因為,整首歌其實回顧了這段愛情分分合合的完整過程:

第一段主歌:描述相遇的美好,但這種美好不會被世人所認同。

第二段主歌:泰勒因為跟Harry玩PR過了頭,導致Dianna憤而離開,最後泰勒擺脫Harry,成功挽回。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How You Get the Girl)

這裡出現的紙飛機,其實是隱喻

當紙飛機投出時,已經不會有折返的可能(比喻這段愛情早已不可回頭)

而它何時會失速墜下,則不可預測(比喻未來感情的不確定性)。

第三段主歌:兩人的關係意外曝光,於是不得不再次分開。

這裡"踩了急煞車"跟"縫了20針"都還是比喻,描述用了不少心力、時間應付這突如其來的狀況。

(I Wish You Would、Wonderland)

後來是Dianna極力挽回。

(This Love)

第四段主歌:(接在第三主歌後面,從Remember when we couldn't take the heat開始)

表達的是兩人終於還是受不了彼此跟現實的壓力,於是分道揚鑣...

 

11月13日,泰勒參加於紐約舉辦的維密時尚秀,並遇上了Karlie,一見面即馬上成為BFF。

11月19日,當時泰勒據說要從LA搬到倫敦(明顯因為Dianna)

但Karlie聽到這件事,馬上一句話就擋了下來:這件事(指搬到倫敦)不會發生的!

這句話說服當時失意中的泰勒留下(後來泰勒真於2014年3月下旬搬到紐約,距離Karlie家車程不到10分鐘)

還讓泰勒為了她剪短頭髮...

 

剪短頭髮,除了代表遇到新愛情以外,也代表早已準備好迎接嶄新的人生!

而這一切,都將從紐約開始...

 

*寫到這裡,Swiftgron的故事已算正式結束,接下來將是屬於Kaylor的新篇章。

*這一年多以來,當初美好的相遇,最後竟是痛苦的分離

泰勒用情可謂置深,但付諸心力的結果,換來的卻是深刻的心碎...

以泰勒感情過程來說,這樣的感情是需要相當長時間來忘卻的...

而到14年二月寫下Clean時,這十個月的愛恨糾葛,也終於能放下了...

*Kaylor的關係,可說是冥冥之中的命運

對比Swiftgron跟Kaylor,可以發現有許多模式是類似的(包括抓馬)

但是,人也是會隨著時間成長的,透過跟Dianna這段愛情,泰勒也成熟不少

也了解不能再因為她的關係,影響自己的事業跟愛人

於是就把原先的公關Paula解聘,換了新公關Tree Paine,才讓泰勒能夠兼顧感情及事業

也才會有1989跟後續的成功...

*雖然我希望CH走,但除非泰勒想換人PR,不然為了Karlie好,他只得繼續配合演下去啦...

*希望泰勒跟Karlie發生爭執時,能想想初識時的悸動,不要到最後也演變成如此結局...

Screen-Shot-2014-10-14-at-1.01.35-AM.png.jpg    

Are we in the clear yet? Good!

 

<1989:痛苦與重生>  

痛苦篇

Chapter 1.  They paid the price.

Chapter 2.  Then one day he came back.

Chapter 3.  He drove past her street each night.

Chapter 4.  And we got lost in it once again.

Chapter 5.  Timing is a funny thing.

Chapter 6.  They loved each other recklessly.

 

番外篇

Chapter 1.  There was once a girl known by everyone and no one.

Chapter 2.  She made friends and enemies.

Chapter 3.  He only saw her in his dreams.

 

重生篇

Chapter 7.  We begin our story in New York.

Chapter 8.  And everyone was watching.

Chapter 9.  You can love who you love.

Chapter 10. She danced to forget him.

Chapter 11. She lost him, but she found herself. And somehow that was everything.

Chapter 12. Her heart belonged to someone who couldn’t stay

Chapter 13. On the way home.

arrow
arrow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